不支持Flash

围城:拿什么拯救三无婚姻(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1:29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女调

  过日子

  不一定要有爱情

  有人说,爱情有三种结果,第一,往深里发展了,变成了亲情;第二,爱情没了,亲情还在;第三,爱情没了,亲情也没了,日复一日地过着平淡的生活。

  其实,人间的爱情,大部分后来都发展成了亲情。

  身在婚姻中,不再有热烈的爱情了,但日久生了另一种亲情,又有房子、共同财产、孩子……一切禁锢住他们的事物。婚姻外,又不见得立刻就有一个美貌女子在招手,一离婚随时可以开始新生活。

  如果根本没有何去何从的问题,那么,婚姻自然而然就走下去,有没有爱都一样。日子也就这样过了下去。

  至于会不会幸福,要看对幸福的定义是什么。如果觉得“平平淡淡就是真”,那么,这个正好;如果追求一生波澜起伏,其实根本不适合婚姻。婚姻的长久与否,其实与感情无关,中国式离婚多半是因为婆媳矛盾、家庭暴力、经济问题、孩子升学……这些虽然说来苍凉,但的确是实话。

  我认为,爱情的最高意义是亲情。如果亲情都不在了,爱不会长久,如果爱情变成了亲情,那是时间的原因,不是爱不在的原因,所以,你不可能永远都活在“爱情”里,只有亲情是牢固的,只有包含了亲情的爱,才是稳固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口述第三者同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