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我做了暗恋对象的地下情人(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1:19 江门日报

  睿努力地工作,尽量让自己忙碌起来,努力地将收藏在心底的杨威的一切遗忘……这样的日子又过了半年,直到那天在五邑大学重新相遇。

  晚上去邑大修读经济学的睿,突然就在校园里见到了杨威,他也来邑大上课,而且课程跟睿的一样。措手不及的相遇,短暂的惊愕过后,接下来的是掩饰不住的喜悦。以后的每次上课,他们都坐在邻近的位置,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光,交流的话题比以往更多了。

  有一天,上完课已是晚上9点多钟,杨威送睿回家。那个晚上有美丽的月光,有醉人的夜风,还有不知道从哪里纷纷飘坠的音符。杨威说,我们认识了10多年,还没有拉过手呢。很自然地,他俩的手就握到了一起,紧紧地,谁也不愿松开。就这样,一直拉着,一直到了睿家的楼下,一直到了睿的家里……一切都那么自然而然,一切都那么水到渠成。

  情人住院,守候在他身边的却只能是他的妻

  这样不常见面但每次见面又甜美异常的日子持续了4年。上个月,睿照例打杨威的手机,但对方一直处在关机状态。她打电话去他的公司,才知道他在去广州公干的途中出了车祸,手脚受伤,还伴有轻度的脑震荡。听到这个消息,睿的脑子一片空白,第一时间是想冲到医院去照顾杨威。

  跑到大街上,清醒过来的睿停住了脚步,她想,她这样跑到杨威面前,算是什么呢?想必现在守着杨威的,都是他的亲人,其中就有他的妻子……然而,怎么可能不见杨威?于是,睿找了另一个同学,一起去了医院。看到头部缠满绷带的杨威,睿强忍着泪水,一句话也不敢说,只是看着他,杨威也是那样看着睿,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一出医院门口,睿的眼泪就哗啦啦地恣意往下流……

  听完睿的电话,我在心里嘘唏不已。睿说,她与杨威的心意相通,是多年相知的沉淀;她说,20年,杨威已经深深植根在她的心里,盘根错节,已经成了她生命的一部分;她说,她和杨威的性格很相似,都是很自私很现实的人,但偏偏相爱了这么多年;她说,不敢张扬地爱他,不敢一个人去医院探望他,每天,她就活在对他的无尽牵挂中,看着他痛苦的样子,她宁愿受伤的是她;她还说,要是当年自己能勇敢地表白,有勇气冲破樊篱,那么现在他俩就不用经受那么痛苦的心灵折磨……

  我无语,只想起李清照的《一剪梅》:花自漂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还有柳永的《雨霖铃》: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事件不一样,人物不一样,原因也不一样,只是意境、心情一样,都是同样的凄凉悲切和绝望,让人扼腕叹息,问世间情为何物? (本报记者 陈凤英)

  旁白

  睿对杨威的爱,在睿心中生长了20年,开过美丽的花朵,却始终结不了果,只飘落下一地的感伤与无奈,确实让人惋惜、唏嘘。

  造成今天这种遗憾,睿对待爱情的态度,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大学的时候,她放下矜持,鼓起勇气向杨威表白心迹;如果,她没有因为感动与感激而与现在的丈夫结婚;如果,她在婚前与仍然单身的杨威重遇时,能真正明了自己对杨威的爱此生难以割舍;如果……那么,睿的爱情也许就能开出完美的花朵,结下醉人的果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口述第三者同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