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诉热线:为了网游成瘾的男友我服药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0:55 新浪女性

    文/苏芩(blog)

  一位刚刚从死神那里回来的女孩子写来了求助信,大体的意思如下:

  “我和男友同龄,在04年认识不久就同居了,他爱玩游戏,一玩就是通宵。我陪他玩游戏时对我非常好。我陪他玩是希望他有一天能玩腻了,可是晚上玩游戏白天睡觉的日子持续了半年。因我不让他玩常发生口角和打架。后来一次吵架后,他跑去了外地的一个已婚的女同学那里,回来后,我们又是大吵大闹,依然是玩游戏。忍无可忍,我开始骂他,后来他拿着简单行李走了,这次我没有找他。但是又担心他在外面是否安全,把这事告诉了他父母。在他走后的一周他妈给我打电话说‘我儿子玩游戏,你让他玩嘛!我辛苦养了二十六七年不容易,你把他赶出家门。我去哪找儿子啊,你们才处几天啊?我儿子没有本实你再找嘛!你们合不来就分嘛你们这算什么!’过了有五个小时,我男友就给我发信息说‘我们性格合不来,跟本就不能在一起生活,还是分手吧’。从内心来讲我从未嫌弃过他没有本事,为了不让男友沉迷游戏我付出两年多的时间,而且自己的积蓄也全花光了,到头来我却被他父母这样误解。就在那晚我失去对生活的信心,有了轻生的念头,凌晨口服了150片VC感冒药。以为这次醒不过来了呢,可最终还是被抢救了回来。可我满脑还是他,在住院的一个月里,我不停地给他发信息向他认错,在他走了一个月后,他告诉我他想回到他的初恋女友那里,现在这样的情况我还有必要再挽留这份爱情吗?”

  一般人看到这样的一个故事,会说:这个女孩子若是我的女儿,就是打也要打到她放手!即便让她恨我一辈子,也不能让她毁掉自己一辈子!

  假若我是父母,没准儿也会如此,毕竟你想要的这场恋爱不值得用如此昂贵的代价交换!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总觉得你男友对你的爱远远不如对网络游戏的爱深切,你可能会觉得这不值得相提并论,但是,为了游戏,他可以放弃你,这样一个男人,你留恋什么?

  如果你真的想要改变他,这真是一场巨大的工程,单靠你个人实在无法完成,更何况他的父母根本就不站在你这一边,以后的日子只能越来越苦。女人想要用自己的力量去挽救、改变一个男人,这样的想法是伟大的。但是,伟大意味着要付出幸福的代价,这一点,其实是违背恋爱婚姻的实质的。恋爱中,爱别人也是为了能让自己更快乐,为了爱别人折磨自己身体乃至生命,这样的恋爱是没有意义的。

  女孩子,在结束一段恋爱时,意识中会不断地想念失去的恋人,把他的优点不断地重复,过分的夸大,自然而然会得出一个结论:只有他是最好的,失去了他会令我后悔终生。

  这是自己骗自己的谎话,失去一个恋人只是失去了一次机会,失去一次机会不会令整个生活全盘崩溃。更何况,对于你而言,他,算不上机会。

  开始一段全新的生活,能够遇到幸福的时候,不要白白蹉跎岁月。祝你健康,即便为了爱情,也不要再拿生命开玩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