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潜力股男人遭遇爱情尴尬(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3:38 《现代金报》

  专家分析

  有无“潜力”,千万不要用“钱”去衡量

  我个人认为恋爱中的男女,一般的经济基础还是需要的,但不要过分强调这一点。如果两个人能做到愿意为对方付出,一起去创造未来那是最理想的了,遗憾的是小王碰到的几个女孩子都做不到这一点,她们在经济方面的要求都比较明确。不过小王应明白她们并不代表所有女孩子的想法,在未来的日子里,小王完全有可能遇到在价值观和信念方面与自己相符的女孩。我希望小王不要因为前几次失败的感情,内心就产生什么压力,认为自己只有成功才会有女孩子喜欢,我更希望小王的努力创业和学习,是发自内心的完善和提高。

  小王认为自己是“潜力股”,并认为自己几年后一定会有所收获,这种自信非常好。但小王千万不要把几年之后能赚多少钱当成自己的“潜力”,同时,我希望通过小王的经历,有更多的男孩、女孩能明白这个道理。因为从爱情心理学角度分析,爱是一种权利,它让你为自己心爱的人心甘情愿地付出,而不是要你付出后必须得到多少回报。人的成功除了勤奋和努力外,还有机遇,如果小王非常幸运,最终成了一位成功人士,而那些看中他“潜力”的女孩子可能会想,几年来的辛苦和等候并没有白费,这样她可能会安安稳稳地与小王过完一生;但如果在预期内小王没有实现目标,也许女孩子会产生怨恨情绪,认为自己当初“瞎了眼”才会找到小王,这一连串的反应可能会给小王带来更大的压力。

  所以,我认为真正意义上的“潜力股”,不单单是用将来能否有“钱”这一点来衡量的,更应该注重的是个人文化素养的提高。

  网友观点

  感情与金钱挂钩,爱情就失去意义了

  随处漂流(173163***):小王认为那些女孩子目光放得不长远,我不这么看。每个人价值观和人生观都不同,她们衡量幸福的标准是先吃饱,然后再谈爱情,这也没错,她们无非是现实一点而已。

  孤星泪(519242***):我觉得那些女孩子和小王分手也没什么不对,没有面包又何来的爱情,什么山盟海誓、海枯石烂都是虚的,万一将来没发展起来,到时女孩子后悔都来不及了。

  Rainy season(282056***):如果我是小王的女朋友,也许我不会选择离开他。因为小王给自己设定了一个很好的目标,并且他一直在为此努力,我想这样的男人穷也是暂时的,他不可能穷一辈子。我还想说无论谁,只要把感情与金钱挂钩,他们的爱情就会失去意义,因为这已经把感情的本质改变了。

  kitty*乐(296051***):小王还是没找到爱他的女孩,我想只要两个人真心相爱,对方不会在乎他是否贫穷。没有爱只有金钱的婚姻是不会幸福的,只要小王努力,他一定能改变穷的命运,所以我认为,女孩子们找男朋友是应该考虑一下这个人是不是“潜力股”。

  宝宝熊(627086***):我不赞成那些女孩子的做法。如果你的男朋友真的很有潜质,并且也为此正在努力,就应该给他时间,当然这个时间的长短可以自己把握。我觉得找到一个爱自己的男朋友是最重要的,如果你找到了一个很有钱但并不看重你的男友,幸福指数能高到哪里去呢?还不如找一个“潜力股”一起创业,同甘共苦的夫妻会更懂得彼此珍惜。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