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诉热线:和男友恋爱他爸爸还让我保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4:27 新浪女性

    文/苏芩(blog)

  “我今年24岁,两个月前经别人介绍遇到我现在的男朋友,一个星期前双方父母也见了面,都没什么意见,打算年底之前订婚。可是我真的很矛盾,不知道是不是能和他走下去,男友是我的初恋。我这人有点自负,还有点傲,一直很独立,从没想过要和谁过上一辈子,即使有想过,但也是认为好聚好散。男友的父母立场很坚定,说只要以后结婚了,就不存在离婚的可能,即使是一方有错,另一方都不好离婚。我真的怕了,万一哪天我们之间没感情了,我们还可以维持这段名存实亡的婚姻吗?他爸爸是法律工作者,在地方一带也有名气,所以很在意社会舆论,一开始我跟男友谈的时候,他爸爸还让我保密,我真的很费解。我是个优柔寡断的人,有着其他女孩一样的共性,我一直期待找个比我大3—5岁的男人过一辈子,总觉得比我大的人会疼人会容忍我,有钱,有品味有风度,也就是所谓的完美男人,男朋友刚工作,工资也不是太高,对我还很不错,一开始我就拒绝他了,可他还是有点韧性,我最终没抵得过他的温柔夹攻,也喜欢上他了。他在上学的时候曾经谈过6个女朋友,这些他都跟我坦白了,请帮我分析一下……”

  比自己年长3—5岁,有钱有风度有品味会心疼人……每个初涉情场的年轻女孩子都会抱以同样的梦想,不光你是,你周围的女性朋友理想老公的标准肯定也是和你一模一样的,当然,可惜的是,你所希望的这类男人几乎是不存在的,即便有,也是在恋爱之初的讨好之举,相处时间一长,哪个男人都没有这样的耐心。

  这不是悲观的态度,更不是打击你的恋爱理想,只是说:男人的完美往往都是装出来的,就如同女人的美丽要靠化妆品来完成一样。既是种社交的礼貌,也是人类的本能表现,然而一旦天黑人散,水龙头冲下来,人人又都成了素面一张。你想想看,相处久了,哪一对男女不是坦诚相见?带着面具的日子是不可能长久的!如果你执意要找一个希望中的完美男友,那也许最终是蹉跎了青春,耽误了终身。

  当然,从你所喜欢的这种种优点中选出一两项还是可以的。或有钱,或温柔,或宽容,或风度……只是,不要贪心求全,世上没有这样的美式,否则,生活便不能称之为生活,那是童话!

  至于你现如今的男友,只相处了两个月的男女谈不上了解至深,婚姻大事还是谨慎为好,他总有优点,只是需要你慢慢去了解,不急于谈婚论嫁,更无需想太多将来,否则,这种心理焦虑感会干扰你自身对于他的判断力。

  恋爱容易让人迷糊,但恋爱中的女孩儿还是清醒一点最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