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私:我见识的那个美艳女富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0:02 女报魅力情感

  人的机遇是一种偶然,可是其中定有必然相随

  对深圳有了解的人都知道,1999年有一家全外资的保险公司落户深圳,大批网罗人才。那年我20岁,怀揣湖南衡阳一所大专的毕业证刚来到深圳,出于对外资和保险的好奇,我去人才市场参加了该公司的面试。

  面试现场人潮如涌,我好不容易才抢到一张简历表格,正准备填写时,突然听到一把和软悦耳的声音:“请问一下,籍贯指的是祖父母的出生地还是我自己的?”

  一抬头,我发现左手边站着一个相当抢眼的美女。她皮肤白皙,笑容甜美,最令人称奇的是眉心正中有一颗鲜红的胭脂痣,给人一种面相不凡的感觉。

  我跟这个名叫欧娜的山东女孩一见如故,凑到一起,商量如何填写应聘简历。填到学历一栏时,我照实填上“专科”,欧娜填的是“高中”。这时,有一位主管模样的人走出来,说了一句:“请本科学历以上的应聘者将表交到我这里来。”

  正低头写字的欧娜手猛地一颤。仅仅几秒钟之后,她若无其事地抬起头来,将未填完的表塞到口袋里,说:“我有点事先走了,有空多联系!”

  几年之后我才醒悟到,这个细节证明欧娜的观察力是多么敏锐!

  参加保险公司的第二轮面试时,我又碰到了欧娜。她很大方地展示自己的简历,我眼尖地发现,学历一栏里赫然填着“大学本科”,并且还有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

  那时的欧娜并没有预见到日后的富贵,把实情告诉了我:“东南亚证件集团,马路上到处都有他们的名片。”

  我哑然失笑。而事实证明了欧娜的选择是正确的,她如愿进入了这家外资保险公司。

  也许是我作为行政助理人员和她没有什么利益冲突,也许是我仅仅20岁的年纪在25岁的她看来还相当单纯,在公司里,欧娜很乐意跟我聊一聊。

  我一直对欧娜眉间的胭脂痣充满好奇,欧娜自己颇不以为然。欧娜出生在山东蓬莱——一个常常与神话联系在一起的地方。从小听着仙人的传说长大,又常常听到人们对她的痣的预言,欧娜对未来充满憧憬。然而现实是残酷的,高中毕业欧娜没考上大学,此后六年在家乡她没有碰上任何好的机遇。眼看年龄已大,1999年,欧娜下定决心,“要为自己的未来真正行动起来”!

  说到这句话,欧娜握紧了拳头。我相信欧娜有这个决心也有这个能力,因为她从最基层的陌拜(拜访陌生人)做起,尽管没有任何关系网,业绩却在同期业务员里独占鳌头。

  了解保险行业的人都清楚,业务员最初的业绩有很多偶然因素在内,如果想一直辉煌则必须开发到大客户。欧娜非凡的才华表露无遗,她能够在拜访之后,第一时间考察到客户的爱好,并让自己养成同样的爱好。

  短短半年时间里,我看着欧娜一天天改变,从一个纯朴的小城镇美女变成了走在时尚尖端的都市女性。买衣服,她从东门转战以奢侈品闻名的西武。她对每一个客户都称“亲爱的”,男的被叫得心惊肉跳加暧昧朦胧,女的被叫得如沐春风笑逐颜开。到2000年年底,欧娜成为保险公司第一批开赴美国的业务员,并有资格参加国际MDRT(国际寿险百万圆桌会议)。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