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围巾:雪地里的爱情舞蹈(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1: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不知道这一夜是怎样度过的。这是一个漫长而寒冷的周末之夜。明天我的生日该会在一种怎样的心境中度过,我的心被悲伤鼓满着,被怨恨鼓满着。

  这一夜雪很大,沸沸扬扬,把冬天拉得很长。

  终于熬到天亮。第一个出门的女友突然发出了一声惊叫:“快来看啊,好美的风景!”

  我们一起涌向门外。那一刻,我顿时感到眼前一片火在燃烧——

  对面那楼几乎所有的墙和窗被白雪覆盖着,唯独有一扇窗口,那扇我熟悉的窗口系着无数条红围巾,鲜红鲜红的,耀眼夺目!像沉默的尽头那再生的玫瑰和火焰,在风雪中摇曳跳跃。这是北方之冬中唯一生动的舞蹈。

  整个女生楼喧动了,女生们全涌出来,瞧着这奇景。

  此刻,校广播台“每周一歌”节目开播了,传来广播员稍显仓促的声音:“今天,大家熟悉的‘棋王’欣欣重返母校,为萧慧庆贺23岁的生日……”

  所有的女孩子欢天喜地地呼叫着,所有的目光投向我!

  一个有些嘶哑的声音飘在白雪飞舞的天空中:“萧慧,看到那簇红围巾了吗?”声音好急促,那是欣。

  几乎所有的女孩子向那个声音回答:“我看见了,萧慧真幸福!”

  我被喜悦和羡慕淹没了,我不敢相信我的感觉。直到女友们簇着我,几乎是挟持着我跑向广播台,直到那首熟悉的曲子在空中召唤着我,我才醒悟。

  推开广播台的门,一眼便望见了欣。欣的脖子上吊着一条极长的红围巾。他千里迢迢地为我的生日而来,为这北方的雪而来。

  几乎是扑上去,那泪无声无息地流,仿佛蓄存了一个世纪的委屈。

  欣一脸的认真与专注,将那条红围巾细细给我围上,笨拙地打了个花结,竟很美。

  而我,眼前满是那雪中飘动的23条红围巾,所有的感觉全在冬天之外。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