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妻子难忍家庭暴力持棍打死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6:36 新京报

  因不堪忍受丈夫长期对自己施行家庭暴力,吕瑞平于今年1月31日凌晨持木棍将丈夫张国忠打死。昨日上午,因故意杀人,吕瑞平被怀柔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

  法院查明,吕瑞平性格内向,不爱言语,其丈夫张国忠性格暴躁。二人结婚后,张国忠经常对吕瑞平进行殴打。今年1月30日晚,吕瑞平与张国忠因琐事发生口角,张将吕殴打后睡在了沙发上。

  次日凌晨3时许,吕瑞平持木棍朝熟睡中的张国忠头部猛击数下,致张颅脑损伤当场死亡。当日上午7时,吕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法院认为,吕瑞平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张国忠长期实施家庭暴力是导致案发的主要原因,且吕有自首情节,被害人的近亲属也希望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文/记者 吕佳瑜 通讯员 经策 张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