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娘集体蒸发 河北高阳13农户身陷婚姻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6:49 燕赵都市报

  -新闻提示

  从5月上旬到10月下旬,从一个到13个,一伙儿四川女子以“传帮带”的方式陆续嫁到保定市高阳县南部各村。她们的“家人”均获得1.3万元至1.6万元不等的聘礼钱,总数达20余万元。当新郎倌儿们还沉浸在新婚大喜中时,在10月24日这一天,13个散落在不同村落里的“新娘”突然集体蒸发,把丈夫的手机也一起席卷而去。13户农家如梦方醒:认定这是一个精心设计的骗婚陷阱。

  1、一个四川女子“成功”下嫁高阳

  今年年初,毗邻高阳县贾务村的保沧高速(保定至沧州)一工地来了一批四川口音的打工者。该村的老赵也在这个工地上干活。四川人口音虽然很重,但干活卖力,得到了大家的称赞。到了4月底,一个叫阿磊的四川人说想给老赵家儿子介绍个对象。恰好老赵的儿子老大不小,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于是欣然同意。很快,5月上旬时,一个老者和一个女子来到了贾务村。小赵看中了该女子,该女子也表示愿意嫁给小赵。很快,双方携身份证和户口本到高阳县民政局办理了结婚证。小赵这才知道,该女子是四川省西昌市昭觉县人。之后,男方给了自称是女子父亲的老者1.3万元的聘礼。拿了聘礼,阿磊和老者便称要回四川,临别,还要了350元钱的火车票钱。

  结了婚,该女子又做饭,又干农活,表现良好,还多次对家人说:“这里生活条件比四川老家好。老家交通不便,养的猪只能自己吃,卖不出去,干活都是靠背,没什么农业机械。”一家人对新媳妇很是满意。

  2、又有12个四川女子陆续到来

  6月的一天,该女子对婆婆说,她大姑家还有俩女孩,也想嫁到河北。找未婚大龄男青年对这一带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于是,这俩女孩子也很快找到了婆家。“家人”自然也分别得到价值不菲的聘礼。新来的女孩们如法炮制,也把她们叔叔、大姨家里的女人带了过来。以此类推,到了9月份时,高阳南部的贾务村、河西村、八果庄等十来个村庄,几乎每村都有四川女人了。这些人的户籍所在地均是四川省昭觉县。

  据当地百姓讲,这些女人能说普通话,干活也很中用,受到了村民的认可。婆婆们也深信不疑,以为娶到了好媳妇。“可见这批人还是有一定表演水平的。”一受害者的母亲对记者说。

  3、13个女人同一天集体蒸发

  10月23日,那个叫阿磊的四川人以看老乡们为名来到高阳,顺便又带来3个女子,准备继续帮助解决周边区域男青年的婚姻问题。高阳这边的亲戚朋友都很高兴,热情地设酒杀鸡做饭,款待远方来客。当天,这仨女子便有人订好,只是礼钱还没交付。高阳的乡民还蒙在鼓里,不知道背后另藏玄机。

  第二天,据受害人后来统计,16个四川女子和男子阿磊分三批离开了各自的村子。第一批4个,时间在上午10时;第二批7个,时间在下午2时;第三批5个,时间在下午4时。“有人见到我家媳妇骑着车子急急忙忙赶到一辆公共汽车上,没走多远就下车了,估计是那个男的包车把她们接走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