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假冒方丈用30亿元借条骗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6:52 青年报

  “月薪3.5万元”、“佛教协会理事长”、“著名寺庙的第二方丈”,一张张眼花缭乱的名片让无锡姑娘小云(化名)心花怒放,原以为自己钓了个“金龟婿”,却不料对方不仅是个骗子,还是个二级精神病患者。

  上海浦东新区法院昨天调解了这起“荒唐”的“闪婚”案,小云终于结束了和自己患病丈夫的婚姻。

  据小云称,去年12月她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个自称是某大城市著名寺庙第二方丈的于某,风度翩翩的于某自我介绍是某佛教协会的理事长、副会长,每月月薪高达3.5万元。随后,于某向她提出同居要求,并以方丈的名义写了一张高达“30亿”的欠条给她,有了保证的小云放心地与于某开始同居。

  一个月后,小云与于某登记结婚,但婚后不久,小云便发现自己的丈夫并不是什么方丈、理事长,而是一个利用伪造证件冒充佛教人员给人做佛事谋取不正当钱财的“骗子”,尤其让人不解的是,于某在家中总是行为怪异,常常把她反锁在家中。心生疑窦的小云最终得知,原来这个丈夫竟然是个“精神病患者”,小云立即提出离婚但遭于某拒绝。

  今年3月,为了自身安全,小云偷偷离家开始和于某分居,但于某却不依不饶地找到小云母亲的单位,对小云母亲进行语言威胁。看着惊魂未定的母亲,又想到自己平日在家受到的屈辱,小云最终走上了法庭。

  法院审理中,于某的母亲作为法定监护人参加了小云和于某的离婚案诉讼,于母吐露,于某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因为无法在本地找到女朋友才动了去外地找朋友的念头。而于某则时而沉默,时而拍案而起,情绪难以控制。最后,经过法官耐心的协调,小云和于某达成了调解离婚的协议。 (作者/顾金华 严剑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