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上演现代版金瓶梅 1.4米高亿万富翁被悍妻捂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7:16 重庆晚报

  身高1.4米,背驼腿残的重庆市农村青年汪显东,白手起家,创下亿万家产,但在人生、事业最辉煌的时候,却忽然死于非命,更令人难以想象的是,凶手竟是结婚16年的结发妻刘祖芬。昨日,该案在重庆市第五中级法院审理。

  杀死亿万富翁的竟是发妻

  今年3月21日上午9时许,重庆市优秀政协委员、残疾人自强模范,重庆同晖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汪显东还没起床。保姆叫了好几声,汪显东都没有答应。不久,汪显东的司机也来了,便在楼下等。

  大约上午10时,刘祖芬回家,拉司机一起上楼叫汪显东起床。司机掀开被子,发现汪显东已经死亡。“好好的一个人,怎么会忽然死了?”刘祖芬悲痛欲绝。通过现场勘查,警方最终将嫌疑目标锁定在刘祖芬身上。4月12日,刘祖芬交代了杀夫的全过程。

  据刘祖芬称,她在3月4日就有了要杀死汪显东的想法。3月20日晚上11时许,汪显东要吃夜宵,刘祖芬将安眠药放进稀饭里,端给汪显东。次日凌晨1时,见汪显东睡得很熟,刘祖芬用不干胶去捆他,用枕头去捂他的嘴。汪显东醒了,两人在床上“斗争”了1个多小时。

  由于药力作用,汪显东恍惚中觉得口渴,要水喝,刘祖芬趁机将兑了药的水给汪显东喝下。凌晨3时许,汪显东再次昏睡过去,刘祖芬将他捆绑,用被子捂住汪显东的嘴、鼻,致其死亡。

  她因家庭琐事对夫不满起杀机

  公诉机关指控,刘祖芬因家庭琐事对丈夫产生不满,蓄意将其杀害。

  夫妻二人曾在2005年闹过一次离婚,汪显东拟订了一份离婚协议,别墅等归刘祖芬,还另给她800万元,由于种种原因,两人没有离婚。保姆称,这对夫妻常吵架,特别是刘祖芬外出打牌回家晚了的时候。

  公诉机关称,夫妻间吵架、刘祖芬说的辱骂,不足以证明汪显东对刘祖芬有精神上的虐待;从身体条件上来看,汪显东(身高1.4米)不可能对刘祖芬(身高1.6米)进行身体上的虐待;汪显东每月至少给刘祖芬两万多元的生活费,这点刘祖芬也认可,所以经济上也不存在虐待。

  签字抵押别墅贷款,她要价30万

  在公诉机关的证人证言中,同晖集团的一领导称,2004年6月,由于公司需要周转资金,汪显东决定将别墅拿去抵押贷款,需要妻子刘祖芬签字。刘祖芬却说:“我的字这么好签吗?签个字30万元。”两人遂吵起来,刘祖芬当场扇了汪显东一耳光,还把他的眼镜打落在地。后来,汪显东拿了20万元,刘祖芬才签了字。

  同晖集团的法律顾问陈昊称,2005年,汪显东向他透露妻子刘祖芬可能有外遇,他怕刘祖芬与外人勾结,谋财害命,想先立下遗嘱。陈昊透露,遗嘱中关于刘祖芬的是:如果他死于非命,刘祖芬只得100万元。

  他挑担卖白糕起家,热心公益

  包静是同晖集团的副总,他告诉记者,汪显东从卖白糕开始起家。那时,他每天早上从四五里远的家里挑着白糕到城里来卖。他很矮,还驼背,挑着担子就更加费力。上世纪90年代初,汪显东做游戏机生意时挖到“第一桶金”。2002年,汪做起了房地产生意,2004年开了自己的公司。汪显东致富后曾多次给残疾人事业等捐款50多万元,为此多次受到政府表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