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很黄很暴力”引发网络恶搞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7:26 扬子晚报

  2007年12月27日,CCTV播出一则新闻《净化网络视听环境迫在眉睫》,报道中提到,“截至目前,我国提供视听节目服务的网站已达6万多家,在传播健康思想文化的同时,一些低俗不健康的内容也在蔓延。”央视记者采访了北京市学生张殊凡,张殊凡在镜头里说:“上次我查资料,突然蹦出一个窗口,很黄很暴力,我赶快给关了。”

  短短几秒钟的出镜,张殊凡自己可能也没想到,会引起轩然大波。只因一句“很黄很暴力”,关于张殊凡同学的视频、张殊凡吧、图片一夜成灾;猫扑网站随即出现了许多帖子来恶搞“很黄很暴力”,还有人制作了色情漫画图来影射张殊凡。也有人为张辩解,说她还是个孩子;甚至有人公布了张的履历等私人资料……

  1月4日,猫扑上挂出一封信,写信人自称是张殊凡的父亲。“必要时我会使用法律武器维护殊凡的合法权益和人格尊严!”“我希望这件事就这么平静地过去,不要再起什么波澜。这是一位父亲发自内心的请求。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做家长的责任感,去正确地引导教育孩子,而不是在一旁挖苦讽刺。即便他们触犯了我们,也应保持宽容的态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