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两性关系:婚床动荡 爱情失宠(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3:45 新周刊

  为爱情造一条天梯

  我们是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的,从爱人与被人爱,到伤人与自伤?

  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我们在三个星球之间跳来跳去:孤独星球,恋爱星球,混乱星球。爱情和婚姻幸福的人呆在恋爱星球上,郁闷的人要么孤身回到孤独星球,要么前往混乱星球。你以为你多么特别、另类、与众不同,其实不然,你的同类多得吓人,只不过处在黑暗中看不见彼此。你自以为超越了上一代人的传统价值观,其实仍处于精子战争之中,面临异性的优胜劣汰选择情境。

  女权主义者说:凭什么男主外女主内?谁也别想剥夺我风骚的权利。大男子主义者说:再漂亮再优秀再骄傲的女人,最终还是要找个男人买单。

  女人滥用了经济独立和人格独立,男人滥用了选择权和买单权,都不肯为对方放弃部分自由和梦想;承诺和责任,与自由展开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二人世界进行的不再是一种付出和吸引的竞赛,而是一种逃离与惩罚的较量——爱情和婚姻形同鸡肋,不再具有安全感。

  随时都有出轨的诱惑,我们无时不在堕落;随时都心怀对美好的渴求,我们也无时不在等待被拯救。我们终究是需要安全感的。需要不离不弃的一双手、一副肩膀和令我们放心的眼神。我们深知有些东西正无可救药地坏下去,但我们的心弦仍有机会被拨动,而天梯正像心弦。为爱情造一条天梯,不在于激情,而在于恒久——胜利有何可言?挺住意味着一切。我们还是相信人心是肉做的。

  在二人世界,重要的不是独立、不是买单权、也不是自由,而是你有没有令对方感受到幸福的能力。若非同性恋,女人就是男人的未来,反之亦然。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