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倾诉热线:分开没多久他就背着我出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9:18 新浪女性

  文/春日迟迟(blog)

  陈彤:

  你好!我今年24岁。我的男朋友和我是大学同学,四年本科,他追了我三年,临毕业前我答应了他。毕业之后,我们没有在一个城市工作,但他说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可是不久我就发现他有了其他女人,我提出分手,他不肯,请求我原谅,我原谅了他,但是他总是不断的有这样或那样的女人,每次他都跟我发誓,说绝对不会有下次了,还跟我认错,直到最近的一次,我实在忍无可忍,提出分手。他说他只爱我一个,其他的都是,怎么说呢,用他自己的话说,只是“性”而已,是一种需求。他一个男人在外地,女朋友不在身边,他希望我能理解。他向我一遍遍发誓,他真的只爱我一个人,而且会一辈子对我好。我现在很矛盾,他确实对我很不错,而且我为他也付出了很多,所以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相信他,应该原谅他?(小文)

  小文,你好。你既然给我写信,就说明你不想放手他,否则你就没有必要问我了,对吗?至于你说他坚持不肯分手,向你一遍遍发誓,其实如果你决意要分手的话,你是没必要在意他的态度的。因此我想,你还是在意他,喜欢他,至少是舍不得他的。

  在很早以前,遇到你这样的案例,我一般都会劝对方“长痛不如短痛”,但后来我发现,这种事情要分人。有的女人比较坚强,并且情感选择比较多,而且自身康复能力也比较强,那么就比较适合选择“短痛”——即快刀斩乱麻。比如说像宋丹丹,和英达离婚,不久即经人介绍认识一男的,20天后再婚,然后《幸福深处》,这就属于活明白了。但有的女人,以为自己很坚强,但实际上很软弱,选择短痛之后,因无法在短时间内找到一种新的生活,短痛转成长痛,甚至有的女人就此要苦熬很多年,最终也找不到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男人,这个时候,她们就会反过来怨恨当初那个劝她“短痛”的人,她们会说:“其实他还是爱我的,我何必那么对他呢?再说,哪个男人能不犯错呢?我为什么不再给他一次机会?”

  所以,我要说的是,首先想清楚自己是哪一种类型的女人,如果不足够坚强,那么最好选择一种妥协的方式。所谓妥协也分两种,一种是改变自己适应对方,即他就是这样一个男人,我就爱他,他就是我的宿命,只要他对我好,那么他爱怎么着就怎么着。当然,这种方式的最大风险就是他可能会变本加厉,以至最后你输得血本无归。所以,我本人不赞成这种方式,尽管有一些女人用这种方式最后留住了男人,但多数女人是蹉跎了岁月,混到最后伤痕累累追悔莫及。

  我比较推荐的是另一种“妥协”——即给自己定一个“止损点”。也就是说给自己定一个时间期间,在这段时间里,一方面尽快疗伤,另一方面也要努力给自己寻找一些新的机会,再一方面是看他的表现。到了你定的那个“止损点”,如果发现自己依然不能忍受他给你造成的伤害,那么就分手,这种分手因为有过一段缓冲,所以会比“一刀切掉”,容易承受一些。而且经过一段缓冲,你也更容易搞清楚自己在感情中到底想要的是什么,这也有利于你以后的情感选择。(陈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