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读懂婚姻不幸的妈妈(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1:1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这回我要为妈妈争口气

  中考成绩不理想,我只上了一所二类高中。

  读了高中,各种开销也高起来。学校要交钱,妈妈从不说缓几天再交之类的话,她只是想尽办法省钱。平时我在家,她每餐都会做点我喜欢吃的菜,后来有一次我本来说了不回家,结果临时回去拿东西,却看到她抱着两个馒头当午饭。我心里酸溜溜的,妈妈却解释说她是不想吃饭。

  妈妈打算还是搬回去和满路住,这样至少能省下每个月的房租来。她问我愿不愿意回去,我听得出她的声音里带着哀求。

  我们搬回去,作为代价,我得学会忍耐。可我就是个坏脾气,只要满路一说我,我的情绪就变得暴躁。这时候,妈妈会很不知所措地看着我,她努力维持着这个轻轻一碰就会破裂的家。

  因为高中不是自己想考的学校,所以有一段时间我很颓丧。

  期中考试考第一门的时候,我做完试卷,然后很随意地翻抽屉里的书看,结果被监考老师发现,以作弊处理。

  虽说是我自己没有重视那场考试,但好强的我接下来一场考试也没有参加。

  上午考完,我到妈妈打工的地方等她,跟她说不想考试了。

  妈妈一路上不断地看我,却始终没有问我为什么不考。我把原因告诉她后,她也没有强迫我下午去考试,连一句责备都没有。第二天早上,妈妈特意送我出门。可到了学校门口,我突然没有勇气走进学校。所以后来的几门都没有考,也没有回家。

  妈妈得到学校通知,知道我没参加考试后,到处找我,把家附近的网吧找遍了。等我回到家时,她没有大发脾气,反而很冷静地把我拉到房间谈心。“你考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她不给我任何压力。妈妈变了。

  转眼,到期末了,这次我考了全班总分第一。我很高兴,妈妈比我还高兴。

  讲述完了,小羽问我想不想知道小鑫的故事。原来,小鑫的父母各自成家,他现在只能和奶奶过活。两个都是叫人心疼的小孩,幸好他们成了朋友。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口述第三者同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