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友总问我结婚会不会请他(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5:05 信息时报

  对于你男友的心态,信里说得不够多。我只能举一个相似的例子让你参考。我对这个例子知道得比较详尽,可以讨论一下。

  有个读者的经历和你差不多,不能够结婚,男友就喜欢问:“你结婚会不会请我?”她很为难——答“会”,太冷酷无情,而且背叛了自己的感觉;答“不会”,男友就会摆出一副大方的样子说:“为什么呢?虽然我不能够给你幸福,但我真的想你好啊。”虽然她感觉到他言不由衷,表面大方,心底却不愿意她被人夺走,但这句话让她不是滋味,她一难过就开始冷嘲热讽,结果总是吵架收场。

  最后她换了一种说法。一天,男友又问:“你结婚会不会请我?”她说:“你很喜欢讲这些东西吗?叫你做兄弟好不好?要不做伴郎,和‘我老公’一起来接我,为了让‘我老公’得到我,站在门口几个小时和姐妹讲价,一桌一桌地陪我和‘老公’敬酒敬茶——再不行,我让你一起闹洞房,怎么样,满意了吗?”

  她男友沉默了半天说:“我没那么大方。算了,我们还是不要说这些事了。”

  在这个例子里,“深深相爱”和“不能结婚”就像两个独立的房间,前者温馨甜蜜,后者烈火一片,中间隔着一道滚烫的门。她不肯面对的正是后一个房间。然而,男友不厌其烦地追问让她非常痛苦。于是,她干脆把男友带到门前,描述出结婚的场景,烫他一下——痛!他就退缩了,乖乖回到前一个房间,把痛苦的事实关在门外。

  要逃避痛苦的话,这是一个权宜之计。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