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2年痴心暗恋 1夜玉碎冰消(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9:58 荆楚网-楚天金报

  那顿饭吃得我心神难安。回家后,反复咀嚼着司机的话,我艰难做出决定,尽量和梅荔保持距离,不要因为我让她受到半点伤害。

  意外结局

  转眼一年过去,我和梅荔再无往来。谁料,再次见到她,竟然是在报纸上!那是报纸举办的一次评选活动,作为参选人之一,梅荔在专版上刊登了一张醒目的生活照。在记者采写的推荐材料中白纸黑字地提到,她已经离婚两年多了。梅荔接受采访时说出的一句话深深刺疼了我,“离婚后,我把自己封闭了整整半年!”

  直到此刻,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司机说的那番话,是为了提醒我,有意撮合我和梅荔!我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恨自己怎么能糊涂到这种地步!

  一时按捺不住激动之情,我颤抖着双手给梅荔发了条问候短信。从那天开始,我告诉自己,我离异多年,梅荔也是自由之身,守候了这么多年,我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追求她了!可转念一想,家里还有卧床的母亲,如果这时候向她表白,岂不是拖累了她?也罢,再等等吧,已经苦守了这么多年,我总要给她一个圆满的结局。

  生日、情人节、春节,我都会准时给梅荔送去一束玫瑰,借玫瑰氤氲的芬芳围绕在她周身,表达我暗藏已久的爱意。听到梅荔收到花时开心的笑声,是对我最好的回报。

  2007年6月,母亲安然离世,我心头的牵挂终于放下。送走母亲后,我费尽心思,将房子重新装修,还用了梅荔最喜欢的颜色精心装饰了卧室。然后,我准备挑个好日子,安排一次聚会,将大学兄弟六家请到家里来,借老友团聚的机会,大胆向梅荔表达爱意。

  我按部就班地规划着我和梅荔的未来,时间也一天天过去。在我情绪酝酿到最高潮的时刻,结局却意外降临:老六突然造访,告诉我梅荔结婚的消息!

  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万念俱灰,伸手可以握到的幸福,竟如此轻易地让它擦肩而去!我不甘心,我实在不愿舍弃这份爱的信念!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