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涵予: 居家男人很幸福(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5:1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老婆点拨 棚虫走上表演一线

  张涵予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本行是表演,毕业后却干上了配音,并且还是京城小有名气的棚虫。1984年,张涵予离开影视圈,跑到美国做起了国际贸易。1996年,张涵予经朋友介绍,认识了美丽的姑娘梅子。为了和心爱的姑娘在一起,他干脆结束生意,回到了国内。

  回国后张涵予很快将梅子娶进了门。有了家,张涵予开始认真思考自己的事业了,经过一番思考,他再次踏入影视圈,做起了老本行——配音。他对妻子说:“我要把配音做大、做强。让观众一听到声音就知道是我。”妻子却看出了张涵予心底的不安分。每次配完音回到家,他都要对角色来一番评头论足,作为妻子,梅子当然理解他那渴望表演的心思,她对他说:“想演就去演呀,你又不是什么明星、大腕,难道还要等导演来请你吗?”妻子的话点醒了张涵予,他也觉得与其这么干耗着,还不如多留意一些剧组的信息。

  机会终于被他等到了,《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剧组找上了他,虽然只是配角,但也足以让张涵予兴奋,比他当年在美国赚美金还快乐。《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公映后,观众却只记住了主角冯巩,张涵予有些失落,倒是妻子安慰他:“喜剧电影就是这样,故事的主线都在主角那里,你不出彩也正常,看下一部吧。”妻子的话如此妥帖,让张涵予将原本想放弃的心思抛开了,他把眼光瞄准了下一部戏。

  对观众来说,看电影是看主角,但对导演来说,选演员就要看功底了。张涵予的表演让导演记住了他,片约接踵而来,虽然都是些配角,但可塑性和挑战性都极高,渐渐地,他开始在圈内小有名气。

   他累了 她就是他的怀抱

  2001年,梅子怀孕了,张涵予喜出望外,他谢绝一切片约,专心在家伺候妻子待产。终于,在焦急不安的等待中,女儿来到了这个世界。当了爸爸的张涵予别提有多高兴了,觉得自己的世界又多了一个守护天使。

  女儿一天天在长大,张涵予离电影却是越来越远了,那些居家的日子里,他是幸福的,能记住女儿的第一次笑、第一次对自己眨眼、第一次对自己说话,在他看来,看着女儿一点点的成长,是最幸福的事。梅子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她知道当一个男人以家庭为由来逃避外界的压力时,他一定是心累了。正如梅子所担忧,张涵予确实困惑了。作为一个演员,谁不想演主角?只是,要遇到一个好角色实在是太难了。那段时间,他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停地思索,不愿意有人打扰。

  梅子能理解张涵予的心,有一段时间,为了让张涵予保持顺畅的心情,梅子记住每一个和他有关的的日子,并兴高采烈地在家里主办PARTY或烛光晚餐。每当他看着家里被布置一新,就会迅速在心里搜索:“今天是什么日子?和妻子第一次牵手?第一次说我爱你?”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不知愁的岁月,烦恼顿时抛到了脑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