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婚:彪悍夫家让我只做了22天新娘(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21: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讲这些事情的时候,心萍反而不哭了,她的眼神一直是游离的,茫然地望着门外,也许这些痛苦的回忆已经变得麻木了。

  3个月的等待

  自从去年5月9日那天离开婆家后,卿匆再也没有来找过我。去年6月5日,我打电话到卿匆的办公室找到他,我说我想回家,他冷笑道:“你以为我们家是菜园啊,如果要回来,必须写检讨书和保证书。”过了两天,婆婆约我见面,说:“你暂时不能回家,原因是你们两人性格不合。”

  7月,放暑假了,我呆在娘家想着那22天的噩梦,内心很痛苦,就给卿匆写了一封长达6页的信。卿匆见到信后心软了,答应和我一起搬到外头去住。

  第二天,我冒雨赶往婆家。拿钥匙开门时才发现门锁换了。过了好一会儿,婆婆才通过门铃说:“你不配做我们家的媳妇,给我滚!”卿匆对我说:“对不起,妈妈的工作我做不通,你还是走吧。”

  过了几天,卿匆将一份离婚协议书送到我学校。9月初,我和卿匆离婚了。我成了弃妇。这虽然让我娘家颜面尽失,但我也算是解脱了,我虽然只在卿匆家做了22天新娘,可我感觉那个噩梦却如20年般漫长。

  心萍说,再过10天就是她24岁生日了,她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在这个期间见报,就当是送给自己的一份生日礼物,收到这份礼物后,她要彻底忘掉过去的悲伤。

  送心萍走的时候,早上阴沉沉的天忽然露出了太阳,我感觉心萍那迷茫悲伤的眼神中也似乎闪烁出一丝光亮。

  记者手记:朝着太阳走

  心萍离婚,算得上是一桩稀奇事。卿匆扔给心萍的哪是什么离婚协议,只是男方的一纸休书。所谓协议,应该是双方的呀。

  才做了22天新娘就离婚,这让心萍特别痛苦,半年过去,心里仍然无法平静。我想,她的痛苦不在于离了婚,而在于离的方式,这婚,离得特别屈辱。

  不过,心萍也不必沉溺于这种痛苦中。周围的人不都是同情你的吗?他们心里一定在谴责那个凶悍的婆婆和那个懦弱又无情的丈夫。就当是少不更事误入了一个陷阱吧,现在既然从陷阱里爬上来了,就睁大眼睛看清路,朝着前方的太阳走。(记者 毕云)

  直达: 新浪女性情感基地:口述实录+情场秘笈+心情故事 女人想分享的,男人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