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贵妇:走出富家门难耐清贫(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9:4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可是他不愿过这样的苦日子,他只想早点回N市。临走前,正前对我说:“如果你不跟我回去,我们就离婚,我不能让你一个人留在武汉,你一个年轻女人,长得又好,在这样一个花花世界,我不放心!”“离婚就离婚”我说,“我不靠你们一样可以生存”。在武汉的一个月改变了我的人生,我最后孤身一人离开了正前家,失去了丈夫,没有了孩子,也没有要他们家一分钱,可我不后悔!

  我是下定了决心要过自食其力的生活的。我先把东西放在大学同学那里,然后花了三天时间重新找了一份工作,在这间公司里我认识了足足小我3岁的其文(化名)。其文喜欢我,那么多同事一起去他家吃饭,他就看着我一个人;他只要看着我,就会一脸幸福的表情。我不知道他喜欢我什么,我是一个离了婚、有过小孩而且比他大的女人,可是他说,他从来不觉得这些可以成为我们相爱的障碍。

  就这样,我有了独立生活后的第一个男朋友。但如果就只是这样,那么就不会有我现在的心乱如麻。

  和其文在一起时间不久,我就感到了痛苦。我无法和你说特别细节的事,因为生活实在是太琐碎了。总体而言就是我想要一个能照顾我的人,可他虽然很在乎我,但他毕竟小,大多数时候还是要我照顾他的。这让我很累。

  他感觉到了我的痛苦,因为不能让我觉得很满足,所以他更觉得痛苦。

  我们没有坚持很久,去年7月,我辞职了,因为我实在觉得很累了,就和几个老乡出去玩。

  于是,我在辞职的第二天,认识了这个有妇之夫的男人复壬(化名)。初次见面,复壬就给了我很好的感觉,事业小有成就,武汉、上海都开着公司。

  愧当下:爱着你却又挂着他

  和复壬认识后,我放弃了和其文的感情,我一个人外面上班,每个月1000多块钱,自己养活自己都是很难的,其文知道我的辛苦但是他能力有限,他和我一样也是打工的,所谓心有余而力不足。

  复壬就不同了,他是有心又有力。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天晚上,打牌的时候他故意让我糊,那晚我赢了很多钱。打完牌,我俩出去消夜。我把过去的经历告诉他,他很同情地说:“我们是老乡,以后有什么事跟我说。”

  他知道我从前生活优裕,就给我找了个房子,要我不用再工作,钱由他给,每个月三四千块。也是因为心倦了吧,我接受了这样的生活,我无视他是一个有家有孩子的人,无视他的爱人,也无视曾经为了尊严和自由,而舍弃一切的那个自己。

  今年元旦,我和复壬一道回N市。一群朋友正在吃饭,他爱人来把他喊回了家,从当时紧张的气氛我能感觉到她听到了一些风声。我心情不好,赌气和别的男孩子一起出去玩。这件事让复壬特别恼火,认为自己在家里和妻子闹,结果我还和其他异性在外面玩。他借此提出分手,也不再承担我的房租。我知道,他想摆脱我了。

  这时其文给我打电话,问我的情况。我说我没地方住,其文说,那你来住我这儿吧。最艰难的时候,其文收留了我。

  现在,复壬每周还是打一两次电话给我,一接到复壬的电话,我就很烦,然而看到他的号码,却又不由自主地会去接。我也不知道我这是怎么了。其文知道我的事情,但是他从来也不说什么。我对他很内疚。

  我父母在丽江做生意,需要钱,要我想办法。我找复壬借,他说最近刚开了新公司,拿不出钱来。我又和其文说,其文凑了2万给我。其文是独子,父母都是退了休的工薪阶层,家里条件不好,但是他大学毕业后很努力,从一个月2000多块做到现在能拿四五千块。

  其文家里亲戚都知道我们的事,知道我是个结过婚的人,只有其文的父母不知道。其文说他会慢慢和父母说。每次听其文这样说,我都很愧疚,他却说哪天你嫁给我就不愧疚了。

  直达:新浪女性情感基地:口述实录+情场秘笈+心情故事 女人想分享的,男人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