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年度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3:56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08年度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从左至右:霍海云,刘玉屏,刘小平,陈川,张帆)

  2008年3月13日下午,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教育司、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全国心系系列活动之2008年度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在新闻大厦正式启动。

  全国妇联、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北京佑安医院、地坛医院、强生公司等相关领导、专家及部分重点高校代表、基层单位女职工代表、30余家媒体记者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了本次启动活动。

  伴随着一曲优美而温馨的“真心真爱”,2008年度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大家通过2007年度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回顾片对此项活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活动丰富多样的开展形式及覆盖的广度、深度,特别是相关领导亲临爱心家园慰问医患人员的镜头均报以了热烈的掌声,对上一年度工作的实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随后,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蒋月娥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指出了进一步深化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呼吁大学生作为志愿者应参与到防艾活动中,既要做传播防艾知识的宣传者,又要做关心艾滋病人的爱心看护者。

  此项教育活动的协办单位强生公司中国总裁委员会主席刘玉屏女士也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这项意义深远的社会公益性活动,帮助现代女性和大学生提高防艾意识,关爱自己,关爱家庭、健康生活,远离艾滋病,共同为营造防艾宣传良好的社会氛围而努力。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刘小平主任及强生公司陈川先生向佑安医院爱心家园捐赠了象征着理解、爱与祝福的“红丝带”。红丝带由上百颗闪亮的心组成,每一颗心都是由现场人员亲自点亮的,代表了每个人对艾滋病患者的祝福,对医护人员的敬意,代表了无尽的爱与关怀。各位领导、专家代表、强生公司、心系大学生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爱心大使谭晶及此教育活动独家网络支持媒体新浪网还纷纷向医护人员和患者代表赠送了礼品,共同宣读了防艾倡议书。首都高校大学生代表还在现场展示了2007年度全国10个重点城市100所高校万名学子签名的防艾志愿宣传画轴,随着万人签名画轴的徐徐展开,在场大学生们坚定的表明了对这项活动的支持和爱心。

  在温情的乐曲中, “心系女性,心系大学生”2008年新增爱心教育基地展现了在大家眼前,此次授予的教育基地涉及了网络媒体、高等院校、医院、街道办事处等5大领域,其中包括了新浪网女性频道、北京地坛医院、中央财经大学、南苑乡妇联等单位。2008年组委会围绕教育基地的建设针对特定人群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教育工作的深入普及推广,起到良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教育基地代表的精彩发言使现场气氛持续高涨,启动活动进入了高潮阶段,现场的每个人都为心底的这份责任,这份温情、这份流淌的爱心所感染,不时的发出热烈的掌声。

  会后,各位领导,专家代表、大学生代表、媒体代表等一行人来到了北京佑安医院爱心家园进行慰问,并与艾滋病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表达了对医务人员的问候和关心,对他们的工作表示了敬意,并希望医护人员身体健康,艾滋病患者能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来积极面对生活。

  据悉,从即日起,2008年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展开。组委会将通过免费发放防艾知识宣教手册、防艾知识宣传单页、建立爱心教育基地、开办爱心流动课堂、万人签名、在知名媒体设立防艾知识专栏、以及通过网络宣传、明星参与、关怀慰问等新形式,宣传防艾知识,强化防艾意识,鼓励基层女性和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防艾活动,扩大教育活动的影响力,增强广大群众的社会责任感,树立健康的人生观,用实际行动“遏制艾滋 履行承诺”。组委会预计将面向全国40个城市的基层女性发放230万防艾宣教手册,面向全国10个重点城市的近百所高校发放防艾知识宣教手册20万册及知识宣传单页80万份,以扩大教育活动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从活动中受益。

  链接:

  “心系女性、心系大学生”爱心教育基地

  作为发展“心系女性、心系大学生”教育事业,开展相关教育活动的有效载体,“心系女性、心系大学生”爱心教育基地的建设是素质教育工作深入推广、示范普及的重要举措,对于宣传教育工作的推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爱心教育基地的建设工作一直受到组委会领导的高度重视,2008年,组委会计划在原有的爱心教育基地基础上新增5个爱心教育基地,希望充分发挥教育基地自身优势,建立教育活动宣传普及的有效窗口,共同将活动积极深入的开展下去,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舆论氛围!

  与会的领导和嘉宾:

  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 蒋月娥;

  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党委书记 郭象;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 李启民;

  全国妇联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 刘小平;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秘书长 董永坤;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 张帆;

  北京地坛医院院长、红丝带之家副会长 毛羽;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政策研究室主任研究员 徐缓;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外联部主任 高明;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主任医师 苏穗青;

  这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活动协办单位——强生公司代表——强生公司中国总裁委员会主席 刘玉屏;

  强生公司中国高级公共事务总监 陈川;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佑安医院爱心家园护士长福燕;

  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护士长王克荣及医务人员代表

  独家门户网络支持媒体新浪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妇女报、《好主妇》等30余家新闻媒体

  “心系女性” “心系大学生”爱心教育基地:

  佑安医院爱心家园、新浪网女性频道、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南苑乡妇联、中建一局,中央财经大学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