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急救室:老公出轨后我该如何抓住当下幸福(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5:31 今雨来

  无雨草:

  你好。结婚十几年了,婚姻生活一定不是只有甜蜜的,很多的酸甜苦辣都是每个家庭会遇到的事情。

  从你的故事中,你和老公的沟通不太顺利,这是你的家庭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婚姻走的久了,更需要有人来精心的经营,而不能还是沿着以前的模式轮子转。而且你老公目前外在的环境可能比较丰富,如果家庭里缺少温情和沟通,那么家外出事的可能性就高一些。

  所以,我最想告诉你的就是,提起心力来和老公建立一种健康的沟通模式。每天或者每两天,或者每周都要拿出时间来和老公平声静气的谈谈家里面的事情,孩子的事情,或者有意思的娱乐信息,或者你们以前的往事,等等。通过很好的沟通,让他了解你的心理感受,你也来了解他的心理感受;让你了解他的所作所为,让他了解你的想法和苦衷。

  从你的信中,我似乎感觉到你的很多精力放在孩子身上,也放在他身上。你希望从他那里得到陪伴。不知你自己和自己在一起的时间是怎样度过的,即,你如何自己享受自己的时间。是等着他下班来陪你,还是自己也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来娱乐自己。这对于一个女人,尤其是婚姻中的女人是很重要的。其一,你可以通过这样来爱自己,享受自己的生命;其二,你减少了对对方陪伴的渴求,减少了自己的焦虑,也减少了对对方的压力。其实你们现在已经在好转了,你做的很好。

  夫妻双方在一起时间长了,一方偶尔暂时离开一会儿,这其实也很正常,也是人之常情。你老公能很诚实的告诉你他确实离开过,可以看出他对于家庭的责任和作为一个男人的承当。作为女人,也不是每时每刻的心都在对方身上的。至于“出轨”,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定义。如果这个词本身比你俩在一起开心还重要,那么我可以说,你要琢磨的日子没有尽头。这其实就像是,你已经站在了花园中,可以一直还是不断的回忆和琢磨刚才路过的那段险境,由此而变得不能享受你当下家庭的温暖和感情,那么这不是很可惜,也很傻的事吗?

  无雨草,抓住自己现现实实的幸福,好好经营你们的婚姻,不要让过去的不愉快影响你现在的生活。你的心和你的作为影响这家庭的走向。这是需要智慧和勇气的,对吗?祝福你,无雨草!

  静心(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师 电话:01087509827)

[上一页] [1] [2]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出轨艳遇办公室恋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