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妻子把出轨短信发给了我(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9:42 《现代金报》

  岳父似乎明白了我和妻子之间发生的事儿,老人用力从我手中夺下刀。尽管他并不知道事情的经过,但还是责怪坐在沙发上哭泣的女儿。而我此时整个人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瘫在沙发的另一角。我像很多知道妻子不忠的男人一样,被那种羞耻感笼罩着。我不知道自己想去哪里,但我一刻也不想在家里呆着。

  这天下午,我一直在大街上游荡。我回忆着我们恋爱时的点点滴滴,她那时是那么清纯可人,为了能和她在一起,我甚至不在乎她与我恋爱时,心里还装着曾经给她带来失恋痛苦的男人。为了带她走出那段感情,我约她打网球、登山,填充她所有的寂寞。婚后,我甘愿成为一个家庭妇男,每天下班后在厨房里做好吃的,等她回来。她看韩剧被剧情感动得哭时,我坐在身边给她递面巾纸。我那时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而现在,我的幸福被她击得粉碎。

  不知走了多久,抬头发现自己下意识地走在回家的那条路上了,路边一对乞讨的夫妻,一个拉着二胡,另一个嘶声力竭地唱着,我甚至羡慕他们的夫唱妇随。

  C 情感困惑期

  傍晚,我疲惫地推开家门,妻子仍坐在沙发上,和我出门时一个姿势。她说她想和我好好谈谈,无非是告诉我她和那个男人相识的经过。很老套,那个男人有家庭,在她眼里是个感情很细腻的人,当初妻子在单位碰到不开心的事儿时,都是他开导她。“为什么你有不开心的事从不和我说?”“和你说过,但你总是不放在心上,总是敷衍我,从来没真正关心过我内心的感受。”妻子抢白。“不过这次的确是我的错,你不要再问我这个男人是谁,我不会告诉你的。如果你不提出离婚,我们还会如从前一样好好过日子。”我和妻子的谈话结束了。

  这天晚上,我反复提醒自己应该原谅妻子,但她熟睡的样子让我心里一阵阵刺痛,她是否也曾像现在一样,躺在那个男人身边。想到这儿,我禁不住将她摇醒,再次问她和那个男人在一起时的其他细节,她拒绝回答,整个晚上,我一夜没合眼,我不知道多少次将她从睡梦中摇醒,我想知道更多,但又害怕听到,我折磨着她也折磨着自己。

  我不会选择离婚,但两天下来妻子已经被我追问的方式弄得筋疲力尽了。她对我好一些,我觉得她是做错事后的内疚,她对我不理不睬,我又会觉得她明明做错事了,还若无其事。这两天,她也会在家里烧饭等我回来吃,我回去晚了,她会发信息问我什么时候回来,但我更希望她能在信息里附上一句亲密的称呼,或是自责的话。

  日子还要过下去,可我现在却不知道自己将怎样走过这段情感困惑期……

  ●专家建议

  建议章先生正视现实,既然双方都不想离婚,章先生应该给妻子一些宽恕,也是给自己一次机会,章先生现在之所以感觉不舒服,是他感觉妻子不够透明,但妻子感觉自己该说的已经都说了,这样矛盾很难消除。在这里希望妻子也体谅丈夫受伤的心情,给予他必要的回应,更多地考虑丈夫的内心感受,多说一些交流的话,多承担一些事情。当然章先生也要给予一对一的回应。

  另外,章先生与妻子回忆一下两人曾经美好的过去,把从前遗失的东西找回来,比如两人出去散步、打球等。之后的日子,章先生不要总是把自己当成受害者,觉得妻子对不起自己,试着往前走一段,转变自己与妻子的相处的模式,不再追问,不再提醒妻子给自己带来的伤害,让妻子自己思考她应该承担的责任和对这个家应尽的义务。

  宁波婚姻咨询工作室婚姻咨询师 舒明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出轨艳遇办公室恋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