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急救室:偶然发现丈夫与女网友的婚外情(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2:09 今雨来

  宠:

  你好。看到你的来信,不禁为你的处境感到担忧。

  在你发现自己的先生和女网友亲密接触后,感情受到重创,痛苦和焦虑的心理我很理解。

  在咨询中我发现多数女人发现丈夫有了外遇后,通常第一反应是要抓住男人,逼迫他与第三者分手,于是便会千方百计地打听第三者的消息,希望和她摊牌,对对方施加压力使之中断恋情,但是收效却不尽人意,甚至适得其反。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爱情是需要氧气和燃料的。爱情的氧气就是给予对方心理空间,如果一味紧盯只会让对方感到窒息,反而与你保持距离,爱情的燃料则来自一个人的信心、自尊、自重,如果对自己都没有自信,又如何让配偶欣赏你、被你吸引呢?

  所以首先给你的建议是请把你目光从先生和第三者身上收回来,放在自己身上,想想自己能做些什么以增加自己的吸引力,少做最好不做降低自己魅力的事情。

  其次在你情绪平稳的时候和先生沟通,问问他对你们的婚姻和生活有什么看法,是否有不满意之处,希望你有什么改变?记住和先生谈话时要抱着解决问题的态度,千万不能只图一时痛快,只顾发泄自己愤怒情绪。因为你只有在了解对方的前提下,你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

  另外你可以和他谈谈你对目前状况的看法,这件事情对你造成的影响,注意只谈你的创伤的感受,但不要用指责、批评的语气,那样会使他觉得受到攻击,增加他的负罪感不利于你们重建感情。重新建立信任和修复感情需要很长的时间,你需要有心理准备。

  从你的来信中,我能感到你先生还是个有责任感的人,对家庭、孩子付出了很多,男人为家庭是不吝惜付出的,但他们是需要得到别人感激的,如果你能经常在精神上(比如语言等)表达对他的感谢,而不仅仅在物质上,我想会有很大的不同,你不妨试试。

  你现在知道该怎么办了吧?如果还是感到迷茫,不妨找个婚姻方面的心理咨询师,会帮助你尽早从痛苦中走出来。希望你能找到正确的方法,愿你开心。

  (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师 电话:010 87509827 85804976)

[上一页] [1] [2] [3]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出轨艳遇办公室恋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