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女儿差点逼得丈夫搞外遇(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0:40 上海青年报

  一切安顿好的那天晚上,我对梁文说:“我想要个孩子了,你呢?”

  梁文没有说话,只是把我紧紧拥在怀里,吻得我快要窒息。

  冬天的时候,我们的女儿冬冬出世了。

  女儿出生的那天,我和梁文的生活立刻天翻地覆起来,完全被奶瓶、尿不湿和婴儿的哇哇啼哭所充满。这时,梁文的妈妈从老家赶来与我们同住,帮着照顾我和冬冬。原本两个人的小家庭,突然之间变成了四个人的大家庭。

  像许多初为人母的年轻妈妈一样,我几乎将全部精力都投注在女儿身上。说起来真是可笑,我以前曾信誓旦旦地对梁文说,我会永远把他放在第一位的,即便有了孩子也不会改变。

  但事实上,当那个可爱的小生命那么无助地躺在我的面前时,我的心里不自觉地,便只剩下女儿。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甚至都不知道梁文在公司里都忙些什么,更别提像以前那样温柔地呵护他了。印象中记得有一次,好像是女儿刚刚三个月的时候,梁文要去西安出差,时间是两个星期。他自己收拾好自己的行李,而以前这个工作通常是我来完成的。一切都弄完后,他到婆婆房里亲了亲女儿,然后拽着我到了我们的房间,试图好好抱抱我,吻一吻我。当时我正准备去给女儿洗奶瓶,手里拿着奶瓶的我,一把推开他,说:“没看我正忙着吗?”我看到梁文怔了怔,然后黯然地转身离去。我的心瞬间有些被激荡了,但很快女儿的哭声使我忘记了一切。

  那段时间,梁文明显地话变得少了起来,就算逗女儿,也只是纯粹地逗女儿,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满脸爱怜地看着我。女儿睡了时,梁文也是寡言得要命,好像我和他的沟通真出了问题。我自己也意识到梁文的冷淡,比我更敏感的是婆婆。有时,她看到我和梁文都在家时,便会故意抱冬冬到楼下散散步,我知道婆婆在给我和梁文创造独处的空间。可是,我的心没有一刻不在女儿身上,根本无法全身心投入地和梁文温存。久而久之,我和女儿刚分开一会,梁文也会督促我去看看女儿了。

  这时候,我并没有意识到我的婚姻已经出现了危机。只记得,梁文好像忙了起来,很少回家吃晚饭。问他,他也只是说公司加班了。

  恰在这时,老家有事婆婆回家了,婆婆一走,我才突然意识到,冬冬只有我一个人在带,而梁文除了加班便是出差,好像孩子只是我一个人的。

  整天围着女儿忙得晕头转向的我开始责怪梁文的不体谅,根本不懂得女人的辛苦。最初梁文什么也不说,只是默默地去做一些家务,或是带女儿下楼玩。可时间长了,我依然觉得他并没有尽全心在我和女儿的身上,对梁文的埋怨更加琐碎了起来。但梁文一直不和我吵,只是默默地看我一眼,转身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久而久之,我和梁文之间出现了长期的冷战。

  真正意识到我和梁文的婚姻出现了危机是在女儿周岁的时候。

  那一次,我妈过来帮我带孩子,连续几个晚上,梁文都是很晚才回家。而梁文回到家后,不是闷头看书,便是一个人躲到卫生间抽烟。我妈觉得有点不对劲,便提醒我要注意维系夫妻之间的沟通。我笑笑说没事,他这个人就这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出轨艳遇办公室恋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