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急救室:当我生命危险时 老公还在为钱算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5:22 今雨来

  这个城市也许太过冰冷,让你感觉不到生命强烈的温度,圈子小、知己少,总有太多的话只能说给自己。新浪女性频道“爱情急诊室”邀请两岸三地心理资深专家,为您开辟倾诉空间,帮您拨开生活迷雾!  

    欢迎登陆新浪今雨来博客blog.sina.com.cn/jinyulai,可以发信到今雨来信箱(jinyulai@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静心老师:

  您好!

  我现在特苦闷,坚守了十年的婚姻,还该继续吗?

  在我20岁,他25岁的时候,我们结婚了。当时他下岗,没有工作,没有房子,但我还是嫁给了他。我找父母借钱开了一家文印店,他没找工作,就来店里帮忙。那时的我很乐观,坚信只要努力,一定会好起来的。

  第二年,女儿出生了,但我产后大出血,当时休克。情况非常危急,医生要求转院,由于当地条件差,家人急忙找扁担抬我去另外一家医院,在这危急的时刻,我的老公竟然还和扁担讲价,我妈妈急忙拿出钱叫扁担赶快抬我走(这事我是后来才知道的)。医生开出病危通知书后,急忙抢救。感觉到身体被掏空了,真想闭上眼睛。但不甘心,都还没看着女儿长大。我命大,从死神手里逃了出来。由于失血过多,身体极度虚弱,直到坐满月子都下不了床。在往后的几年,流了几次产,有一年竟然流了两次,只要一进手术室,脚就会不由自主的打颤,我的身体受到了极大的伤害。每天我们从店里一回家,他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而我边洗衣服,边煮饭,哪怕是我坐小月子,也一样。我感到非常的累,身累,心累。但是日子还得继续。

  由于长期的压抑,我得了慢性肠胃炎,这次得病让我对他彻底的死心。在我生病期间,看病时他给钱(家里经济由他管)是边皱眉,边嘀咕,黑着个脸。那种眼神,那种语气,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而满心的伤痛却无处可说,真的对生活完全失去了信心。

  在最迷茫,最无助的时候,我在网上认识了非常的优秀的他。他总是静静的听我倾吐,安慰我,鼓励我。他告诉我“自己要懂得爱护自己。在无法改变别人的时候就改变自己”。在他的指引下,两年来,我边学习,边工作,在一家公司从一个小职员到现在的中层干部。我找到了自己,事实证明,我有能力养活自己。我和他也从网上走到了现实,从朋友成为了知己,我们相爱了。因为我是一个结过婚,生过孩子的女人,觉得自己配不上他,觉得自己是在耽误他,优秀的他应该找一位和他相匹配的女人。而他从不给我任何的压力,只是默默的关心着我。人生难得一个真正的朋友、真心的爱人,我是否应该离开他?

  现在我的婚姻已经名存实亡,分居快两年了。我和他的经济都独立,家里孩子开销俩人各一半,除了还有一张结婚证以外,就只能说合伙过而已。当我向他提出离婚的时候,他觉得不可思议,自认为对我很好,从没出去玩过女人,从来没打过我,觉得很爱我。他说他想不出理由我为何要离婚,要将家弄散,说我狠心。当他一次次说爱我的时候,我很麻木。十年来,他如此对我,从没记起过我的生日,他所谓的爱里,是否有真情??

  回想我这十年的婚姻,觉得自己好失败。现在不管他怎样挽回,我都无动于衷,觉得一切都是假象,只要他一靠近我,我就象一只刺猬一样,从身心都排斥他。但想到女儿,就有些心疼,她是多么的无辜啊,为了给她一个完整的家我是否应该继续这段婚姻?一个不快乐的母亲,会影响孩子的成长吗?

  希望老师们能够指点一下,谢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外情八卦情场红颜知己办公室恋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