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急救室:当我生命危险时 老公还在为钱算计(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5:22 今雨来

  你好:

  信中读出你的认真、工整、理性和好强。

  有一个现象很奇怪,但很普遍。就是你救赎什么,其实就是你可怜什么,就是你从内心深处不能接纳什么。可是这个心理现象很深,人们一般都看不到。只是在发现自己不能接纳的时候会认为是别的很多的理由造成的。有点难以理解吧,我拿你的例子来说。

  年轻的时候,你们很相爱。你不顾他的无业和他结了婚。可是慢慢的,他没有让你感到他能撑起这个家,同时,你越来越不能忍受他对于金钱的算计,尤其当你将他的算计和你的生命危险放在一起时,更是伤透了心。到了现在,你已经对他失去了感觉,甚至排斥他。那么,想一想,在你的内心深处,你对于对方能否经济独立甚至支撑你是否在意,是否不能接纳一个不能经济独立、不能支撑你的人。你很好强,本来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救他于水深火热,然后可以互相依靠着生活。但是你没有看见你期望的结果出现,而是看到了很多他的算计和不关爱你的事情。于是这些都不能让你继续接纳他,于是你寻找了另一个心灵的港湾。

  我不知道丈夫对于金钱的算计是不是不爱你的证明,但是当你将他的算计和你的生命放在一起时,我看见了一个自怜和受害者的心态。其实我知道很多丈夫或者习惯过苦日子,或者确实很在意钱,而表现的很算计。但不一定真心的不爱你。可是我不知道你丈夫的心意,只有你自己去发现。

  另一个他的出现是那么应景。他能支持你,默默的不给你压力。你那么爱他。人们常常问自己什么是真爱,尤其是在有了新的感情的时候,认为新的才是真爱,以前的不是真爱,是不懂爱的时候的一段错误的爱。可是爱情总是喜新厌旧的,因为大部分爱情是两个有缺憾的心找到了共鸣的时候产生的。可是当爱情变老,两个缺憾的心没有真正的自我弥补,又想从对方找到弥补,而对方不能弥补的时候,这才是考验你们双方真爱的开始。爱他吗?他不能满足你的需要,你还能接纳他,还能爱他吗?

  这个问题不仅要问旧情,更要问一问新的感情。否则,这样的轮回会一直持续下去,因为没有人能无时、无刻、无处的支持你。除非你从中慢慢看清楚自己,深深的了解了自己的爱和心理需求。

  对你的故事,我说不出任何的主张,但我建议你给自己一段时间来了解自己,看清楚自己,而不是从任何别人身上找答案,因为那些永远都不是你最终、最好的答案。

  祝你早日找到自己的心!

  静心(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师 电话:010 87509827 85804976)

[上一页] [1] [2]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外情八卦情场红颜知己办公室恋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