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恋有技巧:“后花季熟女”如何把握和嫩男的爱(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0:08 今日女报

  决心:她是我的小龙女

  口述/章瞭辽 文/吴楠

  她化淡妆,很迷人

  认识龙纹是在公司组织的答谢宴。

  参加答谢宴的,既有供货商,又有销售商,还有公司员工和家属。和我年纪相仿的男人们都带来了自己的女朋友,我也不例外。第一眼看到龙纹,就感觉到她的卓尔不凡。她没有男伴,却有那么多男人围着她。她神色平和,笑容温婉,既没有沾沾自喜,也没有高傲和不耐烦。

  小我三岁的女朋友撇撇嘴巴:“一个老女人,有什么好得意的!”我有点惊讶,没想到女人看女人是这样的眼光。

  那是2003年的元旦。龙纹31岁,是一家销售公司的老板,我只是个25岁的小职员。

  龙纹的销售公司离我们公司很近。她说:“叫我龙姐就好!”她只化淡妆,不掩饰眼角细细的皱纹。但她很真实,很迷人。

  她的口头禅和她们都不同

  熟悉之后,我约龙纹吃饭,她很大方地同意:“我知道一家店,很好吃,你一定会喜欢。”那是一家只有五张桌、招牌陈旧的小店。她坐在有点油腻的桌边,歪着头:“要不要喝一点酒?”

  在分享了一瓶啤酒后,我们沿着路略略走了走。路过首饰店,龙纹走进去:“这个蝴蝶型的胸针多少钱?”服务员眼皮都没抬:“上面有价签,自己看!”气得我要嚷起来,龙纹却拽我出来:“也许她有烦心事!”

  我惊讶。我的女朋友担心掉份从来不去小店,看到油腻的桌子会尖叫,因为讨厌酒味不让我喝酒,充满攻击性总和人吵架,动不动就要投诉……

  “我们真的不合适”

  我们开始经常去大排挡。龙纹很有主见,我们谈论政治,谈论国际。龙纹很少让我送她回家,她说“我到家会给你打个电话”……

  那一天终于到了。还是大排挡。隔壁桌的男人喝醉了,离开时刮翻了我和龙纹桌上的调料壶,龙纹浅蓝色的裙子立刻成了五颜六色的调料盘。我大怒,猛地站起来。龙纹抓住我的胳膊:“算了算了。”那男人趁机溜走。

  我跑出去,在夜市的路边摊随便买了一条开满了花朵的裙子,50块钱,拿给龙纹。龙纹接过裙子,去了洗手间。

  龙纹出来时,上身职业装,下面是那条俗气艳丽的裙子,她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我再也忍不住,握住了龙纹的手:“做我的女朋友!”

  龙纹惊讶得半天说不出来话,很用力地甩开我的手,拎起包转身就走。

  龙纹不再接我的电话,也不肯再见我。

  我守在她公司楼下。她终于走过来:“我们真的不合适。我离婚,你未婚,我大你六岁。”

  可一个星期后,当我因为急性阑尾炎躺在医院里的时候,龙纹还是来看我。

  我悄悄地拉住她的手,轻轻地叫“龙儿”。龙纹的手颤动了一下,却没有挣脱。

  你不是PPMM,更不是我的保护伞

  和龙纹在一起后,日子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我在她的劝说下,将负责推销的产品转为龙纹代销的那一类。在她的帮助下,我的业绩直线上升。不久,同事们也都知道了龙纹是我的女朋友,他们称呼龙纹为“PPMM”。龙纹很开心。

  直到我们几个要好的同事聚会,各自带来了女朋友。酒酣耳热之际,有一个女孩喝多了,对龙纹说:“他们说你是那个漂漂妈妈?你看起来好年轻,好有气质!”

  原来PPMM不是漂亮妹妹的意思,而是漂亮妈妈!

  我气得血往头上涌,龙纹尴尬地笑了笑。

  过马路等信号的时候,我握住龙纹的手,一个字一个字地说:“龙儿,你不是PPMM,你是我最爱的女人!”

  第二天,我辞职。龙纹说:“如果是为了我,不值得!”我说:“我要活得有尊严,就不能让我的女人受委屈!”

  我拒绝了龙纹的帮助。在另一家公司做了技术。虽然苦一点,但觉得轻松很多。龙纹什么都没说,只是每天中午做了可口的饭菜送过来。

  到了2005年“五一”,我成了那家公司的技术总监。

  她说不放弃

  终于,龙纹同意和我去见我的父母。她精心打扮、准备礼物,毕恭毕敬地叫“伯父伯母”。但饭桌上,四个人安静得连咀嚼的声音都仿佛炸雷。

  母亲说:“我坚决不同意。”然后她整日哭,“这叫我怎么见人!我儿子居然要娶一个离婚的女人!”

  我和龙纹在大排挡见面。我说,“我妈很反对我们,要不然我们……”

  龙纹打断我:“你爱我吗?”

  我说:“爱。”

  她说:“那我不放弃!”

  容不得我多想,马上有大事件发生——我所在公司的技术核心秘密被泄漏。老板震怒,人人都是嫌疑犯。作为受害者,我是头一个,因为办事不力,管理不严,罪加一等,撤销职务。新总监对我更是毫不留情,劳心劳力,我憔悴不堪。

  母亲的精力从反对我的恋情迅速转移到担心我的前途。龙纹倒是不慌张。她说:“你不能一辈子替人打工。倒不如趁这个机会,自己开家公司。销售、技术,你都做过,还有什么怕?”

  我拒绝。

  龙纹笑了:“不如你替我管理我的公司?”

  我诧异:“你要去哪里?”

  她俏皮地说:“我要去读书。”

  龙纹离开长沙,去北京,一年。

  那是2006年的8月。长沙天气如流火。我知道,金庸小说里的杨过和小龙女从来不是传说。

  我和龙纹谁都不会放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外情八卦情场红颜知己办公室恋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