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恋有技巧:“后花季熟女”如何把握和嫩男的爱(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0:08 今日女报

  “姐弟恋”在考究熟女的智慧

  文/广州老农  

  媒婆们常说,女大三,抱金砖。这貌似富有哲理的说法,总会被人误以为是推销其手头上熟女的最佳借口,虽说有时会蒙骗一些缺心眼儿的小男生,却并不能让多数男人喜欢。

  几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里,听到收音机里一个男人在向主持人诉说自己的辛酸:“我今年21岁,却爱上了一个比我大25岁的女人,我们彼此非常相爱,我想娶她。”听了这话的时候,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那主持人已经叫了好几声“天啊!”了。对于这个故事,我有理由相信他们之间的感情是真挚的,这就如人们谈论起翁帆与杨振宁的婚事一样,有时年龄并不是爱情的障碍。但是,如果以这种例子来说明男人应该找个年龄比自己大的女人的话,似乎会吓死不少男人。不过我知道另外一个例子,就是截然不同的情形。那是我的一个同学,在读书的时候,那小子异常生猛,基本上是个愣头青。毕业以后,他分到了昆明的一个单位,恰巧那单位里有一个早我们两届的师姐,当时尚未婚配。后来,不知道两个人怎么就联络上了,最后竟然真结了婚。婚后大家再也见不到这小子的身影了,偶然有人提到他时会这么说:“嘿,你还别说,那小子现在能耐了,走到哪都一本正经,特讲礼貌不说,打扮得跟鸭子似的。”我没有再见过那同学,但从大家的描述当中,可以感觉到他一定过得非常滋润。也不知那师姐是用什么妖术把小子的魂魄给勾去的,而这至少说明了一点,他小子吃的就是师姐那套。直到现在,这同学的故事依然会被大家提起,在开玩笑的时候,竟然有人羡慕起那小子来。其实,说是开玩笑,也许在心里真有人会那样思想。

  那么,究竟女大男小的搭配是否合适呢?关于这个话题,已经有很多人进行过分析。有不少人认为,由于男性发育相对迟缓,如果与一个比自己大的熟女组成家庭的话,恰好利于自己的成熟。不过,在这种情况下,常会牵扯到女性更多的付出,这似乎对那些姐姐们不公平,但这些只是暂时的。当婚姻维持一段时间后,男人年轻的外貌和充沛的体力将给那些姐姐们充分的补偿。这其实就是一种彼此付出又相互回报的完美结合。对于这样的婚姻,怎能过不好呢?

  不过,这只是其中的原因之一而已,另外一种原因也许更具诱惑力。男女之间的婚姻,很多情况下考虑的是彼此间生理上的吸引。而在两性关系中,人们对那种新奇的东西总会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千百年来,人们多是在一种男大女小的模式中维持婚姻的,一旦变换了模式,必然具有很强的诱惑力。我们都知道,不少男人有迷恋姐姐的情节,尤其在遍地独生子女的年代里,男人们对姐姐的渴望似乎越来越强烈。于是,照目前的趋势发展下去,在不久的将来,估计真的会有越来越多的姐弟组合。如果真是那样,不知是便宜了傻小子们,还是美坏了那些可爱的姐姐们。

  然而,姐弟组合虽然看似一种诱人的搭配,却依然需要人们去合理地经营。这样的婚姻当中,在最开始的时候,姐姐的魅力是无穷的,小男人们会懒洋洋地沉浸在姐姐那种如母亲般的爱怜里,此时的婚姻是稳定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等小男人的翅膀逐渐硬朗起来的时候,经常会有一种“吃亏”的感觉,当然这经常伴随着姐姐魅力的消退。在这种情况下,往往是对姐姐的巨大考验。稍微不慎,婚姻就会出问题。

  谈到这里,会让人想起王菲与谢霆峰之间的“姐弟恋”,那最终的结局,应该是所有人都料想到的结果。对于一个离了婚、带着孩子的熟女,无论如何也无法栓住一个小靓仔的心,这实在不能怪那王菲不会经营。其实,真正离开那不懂事的“孩子”,也许正是她本人的福分。而这又会让人想起另外一个王菲来,那是个小男人,他也曾有过一段姐弟恋,甚至还结了婚,他的“姐姐”叫姜岩。关于他们之间的悲剧,也许值得更多的女人在考虑姐弟恋时深思。

  总之,“姐弟恋”是诱人的,但是,要真正经营好却是有难度的,这需要那些姐姐们真正能带好她们的傻弟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外情八卦情场红颜知己办公室恋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