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在行动” 第3批心理专家入川进行心理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5:57 新浪女性

  5月22日,汶川大地震孤儿救助专项基金“母爱行动”第三批心理专家已抵成都,参与“心理援助在进行”爱心行动,对灾后儿童实施心里援助。22日下午,百名心理学家举行了灾区心理援助誓师大会,他们将在此次行动中分成3支队伍分别行动。

  本次活动在全国妇联、中国儿基会和中华医学会的倾力支持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宋立英同志和中国儿童慈善家、健康863网首席执行官李至恩先生亲自带队,组织100名中国优秀心理专家奔赴汶川灾区前线,对大灾后的四川同胞们送上最温馨的心理救援。本次救援行动得到权威学术机构中科院心理所的权威学术支持和健康863心理疏导平台上千心理学家的鼎立帮助。

  本次灾区心理救援活动包括五个方向的工作:

  1.组织百名受过地震灾害心理援助专业培训的优秀心理专家在灾区广泛开展讲座,对广大志愿者和义工进行大规模的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培训,发展成千上万的心理援助力量,以一百人培训辅导一万人,一万人再帮助十万人,迅速将心理援助在灾区广泛传播和进行。

  2.在相关主管部门和媒体的帮助和支持下,以宣讲科普心理知识、开展心理援助主题活动和派发科普传单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科学传播心理危机干预和灾后自我心理调适知识。

  3.组织优秀心理专家到灾民聚集点、医院、福利院直接对暂时失去家园的灾民、对受伤待愈的伤员、对丧失亲人的孤儿和老人进行直接面对面的心理安抚。

  4.组织心理专家深入灾区第一线对彻夜奋战、辛苦救灾的战士、救援队员们和仍身处重灾区的灾民、伤员进行心理安抚和心理援助。

  5.组织各地的心理专家,在网络平台上以音视频文字三种形式全天在线公益轮值,为老百姓进行灾后心理安抚。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