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急诊室:暧昧过后 我想挑明关系他却闪烁其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6:21 今雨来

  这个城市也许太过冰冷,让你感觉不到生命强烈的温度,圈子小、知己少,总有太多的话只能说给自己。新浪女性频道“爱情急诊室”邀请两岸三地心理资深专家,为您开辟倾诉空间,帮您拨开生活迷雾!  

    欢迎登陆新浪今雨来博客blog.sina.com.cn/jinyulai,可以发信到今雨来信箱(jinyulai@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尊敬的静心老师:

  您好!

  关注您的博客很久了,您对社会人生以及情感的分析,让我受益匪浅。我想很多人也一定身有同感。如今我也深陷感情的迷茫之中,所以很想和您聊聊。

  我是一个即将毕业的文科研究生,在工作了三年之后,在经历了巨大的压力和挣扎之后,重新回到了校园。当时我是一名高中教师,无论教学成绩还是班级管理都很优秀。但是我的性格比较孤僻、耿直,在别人眼中有很清高,人际关系处理得很不好。而且平淡无奇的教学生活让我提不起精神来,我就得罪领导辞掉班主任,开始考研。在我工作的三年期间,有很多同事追求过我,我一直都没有在意过。其中有一个同事,在我看来,很有能力、比较上进、生活态度积极、社交能力很强、很仗义,大家有事他一般都会帮忙,一个很有魄力的人。当时他也追求过我,我觉得两个人不会有结果,我也不会留下来,所以事情就这样过去了。不过两个人还经常聊天,他也比较关注我。

  我的家庭条件很不好,虽然父母为了孩子奉献了一生,我知道是他们给了我受教育的权利,给了我改变命运的机会。但是我的家庭却很少温暖,别人都觉得我很冷,缺乏一种温情。我也觉得自己很难与人和谐、深入的交往。真正的朋友也不多。

  我在离开单位时,因为自己又正式编制的合同关系,家里也没有办法帮忙,我就一人被迫交了一万多元的违约金,提走档案去上学。因为工作过,虽然家里能给我提供费用,我还是拒绝了。学费是申请的贷款,生活费自理。所以这两年来一直生活的比较累,在别人看来,我自己觉得还好,因为这么多年来,都是一个人,也就习惯,就是没太多的时间学习。

  自己的年龄不小了,也一直想找可以相互珍惜的人,可是多年来总觉得就是遇不到。家人都已经对我无可奈何了。将近而立之年,在很多人看来,对于个女孩子来说真的是该把自己嫁出去了,可我在内心深处,很是没有太在意。其实我知道是自己的内心自卑的情结在作怪,多年来几乎就是一个人自生自灭,发生什么事,家里也帮不上忙,我也不敢告诉家里,不想让家人担心。其实就是封闭了自己很多年。其间,虽然也交往了几个人,也有人对自己很好,甚至都愿意为自己做任何事,我也明白一生能遇到这样的人,已经很幸运了,可是自己就是没有感觉。

  就在07年我和原先的同事联系上了,暑假我们聊了一个假期的天。那段时间我突然变得很快乐,他点燃了我心中潜藏的那把火。可是他的闪烁其词和我的不自信让我陷入了终日的忐忑不安中,并为此付出了代价。我竟然在考试时魂不守舍,以至于挂课!这对我来说事从来没有的事!考完试我就回家了,其实就是回去看他,之前他一直要我回去。回去之后,我不敢去见他,他也没有什么确切的表示,在我回学校前我们见了一面,又因为一些误会,他送我上车,我竟然把他推下去了。就很伤心的回来了,我以为事情就结束了。回来后就知道自己挂课了,倒是冲淡了自己的伤感。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外情八卦情场红颜知己办公室恋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