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急诊室:和他有了第一次 就要跟定他一辈子吗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5:32 今雨来

  舒唱回信

  菊花:

  你好!

  你是一个很懂得节省的女孩。这是一种很好的美德,虽然如今奉行这种美德的人不是很多。

  在你的认识里,我想帮助你纠正一个观念。也许能够使得你少吃一些苦头。

  你的来信说:“虽然也有很多的男孩子追求我,有地位、职位等很高的男性向我示好,但我都不想放弃他。毕竟我把第一次都给了他。”

  我想对你的提醒是,千万不要因为你把“第一次”给了他,就一定要跟定他一辈子。看中自己的“第一次”是爱自己的表现,但不要因此而束缚住自己而让自己难受一辈子。

  我的心理学督导曾经对我说:其实,人在结婚前多恋爱几次是好的。凡事都有个学习的过程,恋爱也是同样。我想她的话是对的。你可以细细地做一些品味。

  从这一点看:你的男友让你把自己的房产写上他的名字,似乎不太对劲。第一表示他没有骨气,第二表示他没有安全感,第三还表现了他的贪婪。

  所以,他才会让你“泪沾巾”。

  惧怕婚姻通常要联系到一个人的童年期。希望你在当地找个心理医生,请他帮你作个分析与指导。否则越惧怕,你的婚姻结局可能会越糟糕。因为惧怕的心态怎么能找到好的婚姻呢?

  你是一个很可贵的女孩,也应该是个很聪明的女孩,请你三思!

  舒唱(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师 电话:010 87509827 85804976)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外情八卦情场红颜知己办公室恋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