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诉热线:十年的感情抵不过一次出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6:19 新浪女性

  文/情感作家 苏芩(blog)

  一位博友留言:

  “我跟老公是初恋,大学恋爱四年,毕业后结婚,现在有一个一岁半的儿子。可是,他在我怀孕期间网恋了,第一次提出要我打掉孩子离婚,但随后,我们都舍不得这个将要出世的孩子,加之我对以前十年的感情太有信心,认为他只是思想出轨,在网上寻求一种感情安慰。可是,没想到,那次他答应我回来却是假的,孩子半岁时,他趁出差的机会去找了那个女人,该发生的都发生了。事情败露后,他提出了离婚,是我不能接受,无法相信眼前的事实,以前他是一个多么好的老公,多么好的男人,怎么在有了一个儿子后需要他照顾我们母子之后反而变成这样一个男人。我们谈过了,他说对我没有感觉了,只是舍不得儿子,如今,我们还在一个家里,但已经没有夫妻关系了。平静的守着儿子生活,我不知道这样下去会是什么结局,我心里知道我应该离婚,让他走,但我无法面对儿子没有爸爸的人生,我也不知道自己以后带着儿子会怎么样,有时候心里也存着希望,希望他能回头,我们还是一个完整三口之家,但他现在基本上不跟我谈感情了,只是在尽一个男人的责任。我很恨这样的自己,又不知道前面的路要怎么走,我该离婚吗?我的儿子怎么办?”

  你有一个概念弄错了:离婚,是你往前再走一步,是你个人的人生选择而已,并非是你和儿子共同的人生选择。别把离婚当成三个人的事儿,尽量把上一代的恩怨少牵扯到下一代的身上。即便离婚,孩子也照样应该拥有父爱和母爱,只不过不能在同时同地拥有罢了。

  十年的感情抵不过一次出轨,这是婚外恋的普遍规则,现实中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这是人性问题。当初他出现婚外恋时,首先想到的是让你把孩子打掉,可见这段恋爱对他的影响是巨大的,不是轻易可以抹煞的。毕竟,婚外恋的男人不计其数,大多数人总是想着能够左拥右抱玩玩就算,但是你的丈夫认真了,能让他产生舍弃孩子的想法,当时,你的思想上就该有所警惕!所以,时至今日,他仍然不愿从其中自拔,也许那段感情真的带给他寄托也说不定!

  建议你跟他分开一段时间,离婚也好,分居也好,先打破这样冰冷的生活状态再说。在这样的状态下生活久了,只能加深你们彼此间的厌恨情绪。分开后,换换新的环境,也换换新的思维方式。年轻时,别总想将就着过日子,否则青春不再,总有你后悔的时候!

  平静不是幸福生活的全部,他可以对孩子负责,但女人必须要对自己负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外情八卦情场红颜知己办公室恋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