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专家支招网友:吃最廉价饭菜的男人不能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8:09 新浪女性

    编者按:什么样的男人不能嫁,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z_yan网友的难题非常有代表性,看看新浪女性情感专栏名博苏芩的回答吧。

    z_yan网友提问: 

  我和男朋友相处两年了,他比我小1岁,一开始觉得他一表人才,工作认真踏实。

  相处两年,我却发现他不懂生活,可是很节俭,后来他换了工作薪水很少,我一直在用自己的钱供我们俩生活。

  我家里条件比较好,没吃过苦,看他那么节俭就很心疼他,而且我从不希望因为钱而伤感情,所以有需要钱的地方我就支付了,给他交保险,交房租,付饭费。可能这样养成了他依赖我的性格,不仅在物质上还有精神上。

  现在他找到了好工作,比较有发展,可是我发现我忍受不了他对我的方式,主要原因在于,以前觉得是他一直境遇不好,不想在他最落魄的时候伤害他,尽量帮助他。

  可是现在他的工作稳定了,我觉得我们的感情应该好好调节了,一直以来我累了我有困难的时候,他永远也不帮我,也帮不上我,我可以去找别的朋友帮忙都不能找他,心里寒寒的。

  最近我过生日,他买了块巧克力给我,吃烤肉的时候就让我付款。我父母现在也不认同他了,不放心把我嫁给他。

  全家人都很反对我和他相处。妈妈说我们俩的金钱观差距太大,以后结婚了要吵一辈子的架。

  他把钱看得很重要,吃饭永远吃最便宜的,买东西永远买最便宜的,从来没有带我看过电影,也从来不肯为我买衣服。我和他在一起还没有我一个人生活的好。

  现在我和他冷战了,我希望他能改变,变成一个疼我爱我想我所想急我所急的好男朋友,这样我才能嫁给他啊,可是他说我们有太多不合适的地方,但是他永远也不想放弃我。

  我真的很累,和他在一起除了有感情,做什么都不合拍。

  他不喜欢我的家人,觉得就我们两个人在一起最好,不要掺杂别人,朋友聚会从来都是我的朋友拿钱,他习惯被别人请吃饭。

  我现在很郁闷,结婚吧,不甘心,分手吧,舍不得。

  ——z_yan

    新浪女性情感专栏名博苏芩(blog)答网友问

  曾经有种观点:跟一个男人出去吃饭,如果他只点最廉价的饭菜,那这样的男人绝对是不适合做老公的。因为,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会把节俭主义进行到底,对你对自己实行严格的财政控制,说白了,跟这样的男人过日子等同于自虐!

  而你的男友,不仅仅顿顿吃最廉价的饭菜,甚至连付钱时都希望由你代劳,显而易见,你这日子肯定过不舒服!

  你说:我希望他能变成一个疼我爱我想我所想急我所急的好男朋友。

  那么我只能说:你的愿望恐怕是难以实现的。因为,不要试图去改变一个男人,因为这世上能被女人彻底改造的男人是寥寥无几的。当然,你可以学着去适应一个男人,适应得了,最终两人修成正果,适应不了,那干脆散伙,重新找个能适应到一起的男人过日子!

  的确就像你妈妈说的,你们在生活观念上面存在巨大的差异,对人对事都很难有统一的认识,如果日后结婚,肯定少不了家庭战争!结婚不是两个人生活的终点,而仅仅是开始,还没结婚就觉得累,那结婚以后只会累上加累。所以中国人结婚一直提倡要“门当户对”,其实,这不是简单的势利心态,而是一种最实在的婚姻真理,门第代表的不仅仅是经济条件,更是两个人的价值观及人生观,门不当户不对的两个人结合在一起,往往会面临一大堆的生活烦恼,这其实才是“门第观念”的最根本内涵。

  从信中能看出,你的男友并非是那种强势男人,可以纵横捭阖可以让你踏实依靠,不是的,他对金钱的抠门实际上反应出了他面对这个世界时的不自信,他不是那种有意图改变人生的男人,仅仅希望安于一隅,安安静静过自己的小日子,不与外界有过多的瓜葛,仅此而已!

  作为他的女友,你能不能接受他如此这般的人生观呢?的确,这是底线,如果接受,那就试着适应他,如果不接受,那就赶紧开始重新一次的选择。不要想着改变谁,因为到最后,你只会发现:其实自己谁也改变不了!

  既然认为跟他在一起还没有单独生活是快乐,那又何必委屈自己非要坚持到底?!

  女人,何苦自己为难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