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急救室:有两个姑娘对我的丈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4:03 今雨来

  这个城市也许太过冰冷,让你感觉不到生命强烈的温度,圈子小、知己少,总有太多的话只能说给自己。新浪女性频道“爱情急诊室”邀请两岸三地心理资深专家,为您开辟倾诉空间,帮您拨开生活迷雾!  

    欢迎登陆新浪今雨来博客blog.sina.com.cn/jinyulai,可以发信到今雨来信箱(jinyulai@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静心老师:您好!

  进入了你的博客,看见你对很多事情的分析,我也想请你帮帮我,这几天我痛苦极了。

  我和丈夫由于工作的原因两地分居,今年过年我到他所在地去看望他,去了以后呆了20几天,我感觉他变了,变的对我和孩子很冷淡。

  由于工作他在全国各地跑,这几年他每在一个地方我和孩子都去看他,只有这次让我感觉不一样,白天他上班,晚上回来就2~3个小时的时间,他还总往外边跑,我们住的房子是集体宿舍,让我有想法也没有在意。

  之后在大年三十的时候,他和同事们一起包饺子,他就和一个小姑娘粘的很近,两个人很亲密,我当时碍于面子,人很多我看了就出去了。

  又有一个和我们年龄相近的女人无意说漏了嘴,叫出了他的小名,还给我的孩子买了很多昂贵的好吃的,一般的女同事是不会这样做的。我问他为什么给我们送这么多的好吃的,他说缘于他父亲去世的时候他搭了一份礼钱,一切就这样滑过去了。

  我只感觉他对我很冷淡和不耐烦,呆的我也很伤心。回到我住的地方我的心情低落了好一阵,没有缓过来,他给我打电话主动的很少,都是我每天给他打过去,他拨回来。

  前一阵子碰见了从他那个地方回来的同事告诉我说我很可怜,看不惯我对他那么好,他对我确不好,还说他对那里有两个小姑娘很好,也和我说的那个叫他小名字的女人来往的很近,他进常出入那个女人的宿舍。他还告诉人家说,在家里他会做个好男人,在外边那就是他自己的生活。

  我当时听完浑身发软,胸发闷,给他发了个短信说我们离婚吧,他只问我为什么,我说你有外遇了我给你自由,他说没有。

  昨天我们打长途电话打了2个小时,最后他说你随便要离就离,我的心理更难受了,他再也不说话了,我也想不跟他在说了。

  这就象一盘僵住的棋,可我心里很难受,也没有和人说,工作还要动脑筋,我一点也没有心思干,痛苦极了。老师你能告诉我现在该怎么办呀。

  僵局婚姻中的女人:

  你好。对你们夫妻两地分居的现实感到很同情。一对夫妻婚后不能经常在一起生活,大部分情况下都会影响夫妻的感情,也会影响孩子的成长。

  你一个人带着孩子,当他每去一个地方,你都带着孩子去看他,我真的觉得你是个了不起的妻子和母亲。你为了家庭付出了很多。你的丈夫一定从心底里是感激你的。

  你说你现在和丈夫就像是一盘僵住的棋。那我想,你需要做的是好好的整理一下这盘棋,让你们站在同一个战线上,而不是对立的敌手。

  你和丈夫之间对你心里认定的事情是否已经充分沟通了?你自己看到的景象已经问过丈夫,后来你们没有耐心讨论;他的同事又告诉了你一些事情,你提出了离婚。你们两地分居的家庭很不容易的走过了这些年,就是要离婚也要想明白。建议你:

  1. 和丈夫好好沟通,解除或确认你心中的疑惑;

  2. 判断自己可以承受的底线,不要为难自己,也不要冤枉自己。

  3. 如果你们双方都认为可以努力共同生活,建议你还要考虑一家团圆的生活状态。

  静心(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师 电话:010 87509827 85804976)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