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健和张茜已在内地悄悄注册结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8:02 现代快报
张卫健和张茜已在内地悄悄注册结婚(图)
张卫健与张茜早已领证

  香港众艺人为《四川不哭》进行第二次录音,张卫健、张茜夫妇到场。由于张茜在小产之后一直没有公开露面,因此一下子成了关注焦点。张卫健在现场力挺老婆,不仅透露两人早已注册结婚,还自曝了两次浪漫的求婚过程。

  第一次:穿着破羊毛裤求婚

  张卫健回忆,其实张茜从十几岁开始就希望能在某个年纪把自己嫁掉。一天,当她和张卫健聊到这个话题的时候,张卫健惊觉,她马上就要到那个理想中结婚的年纪了。张卫健说:“为了达成她的愿望,我不假思索就求婚了。”

  不过,现在想想当时的情况,张卫健还是觉得自己有些“狼狈”,他笑着说:“求婚的时候,我在香港的家里,穿着羊毛长内裤,因为穿太久了,那条裤子还破了个洞。我就穿着破裤子,跪下来向张茜求婚,手里空空的,没有戒指,也没有花。”张茜爽快地答应了张卫健的求婚。这让张卫健又感动又内疚,“事后仔细一想,我实在不希望自己的太太带着这样的一个求婚的回忆度过余生。于是我去买了戒指,找了一个浪漫的地点,打算重新、正式求一次婚。这第二次求婚,距离第一次,不足一个星期。

  第二次:拿外套“掩护”戴钻戒

  为了营造浪漫氛围,张卫健选择在风景优美的维多利亚海港求婚。虽然事先做足了准备,但还是出现了一些突发情况,让张卫健没敢像绅士一样下跪求婚。他说:“那天坐船的人特别多,拥挤得不得了。跟我们比较近的几个男女还认出了我们是谁,我实在不可能拿出戒指当众下跪,这样太唐突了。”

  于是,张卫健牵起张茜的手,然后拿了件外套搭在两人紧握的手上。在外套的掩护下,张卫健替张茜戴上婚戒。张卫健美滋滋地回忆:“当时,她小心地掀开外套,看了看戒指,说好漂亮。自从那天起,她就喜欢一直把手插在裤袋里。我问她为什么,她说怕别人来抢她的钻戒。”

  婚礼:打算补办一次

  求婚之后,张卫健与张茜在内地悄悄地注册结婚。张卫健表示,因为张茜是内地人,为了让结婚的手续更保险,他决定跟老婆到内地来办结婚证。领证当时,双方家长都在场,现场宛如一场小型的婚礼。张卫健说,自己以后会补办婚礼。快报记者 沈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