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诉热线:我有点想回应领导的性暗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6:41 新浪女性

  文/情感作家 夏景(blog)

  夏景:

  在一个事事讲究关系的年代,做人真是很难。我是个没有什么本事的女人,性格也有些懦弱,90年代大学毕业时,社会上的大学生还少,虽然是学历史的,但好歹还找到了一份银行工作,在一个小城市里。工作以后碰到丈夫,然后结婚生子,然后,又离婚了。

  但世界变化很快,一是单位越来越不景气,二是各个部门开始精简人员。进来的年轻人,一个比一个势头猛,对我们这些知识已然跟不上,工作热情也大不如以前的老人,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从大前年起,我不停地开始听到领导带着恐吓的口气说话,最爱说的就是,不想干就回家去。

  我在工会。这个地方已经从我刚来时的十五人减到三人了,自然退休六人,还有一些年轻点的,早几年看势头不对,不是读书升造,就是调去了别的部门。现在我很恐慌,至少工会主席他不会被裁吧。

  有人劝我去业务部门,我有个校友,现在已经做到其中一个部门的头了。当初我刚分到银行时,他还追求过我。很想去他那里,一个很大的部门,怎么着也需要着一些抄抄写写的人,我想如果我开口的话,他也许会答应的。

  虽然我们有这么如此近的关系,在外人眼里,简直可以现成利用。可我就是开不了口。因为这么多年来,他常对我进行那方面的暗示,就在两个月前,他还给我发过一个邮件,问我是否可以跟他一起去珠海渡假。

  我知道,虽然当初是我趾高气扬地拒绝了他,但现在,我们的地位已经大不相同。我是没钱没权工作还岌岌可危的单身女人,他则是随便搞点小小的腐败就能捞个钵满盂盈的小官。我不明白他为什么对我念念不忘,但如果我去求他,又怎能不答应他的性要求?

  安女

  安女:

  听上去,如果你答应了他的要求,那么从此以后,在关系这个问题上,你们就会比别人更上啦一层:又有了性关系。

  而且,这个性关系,在解决你所有的问题中,又是提纲挈领的一种关系。答应他有了这个关系,他才会答应你进入其他的关系。相反,如果没有了这个关系,别的关系,也就烟消云散了。所以,这不仅是个关系的问题,还关系到性关系或关系的绕口令的问题呢。

  事情确实很令人难办,你的校友,更使人讨厌。既然小小的腐败,就可以拿到那么多的钱,为什么不去找又新鲜又年轻的女人呢,如此为难与你,简直就是乘人之危,难道他真的一直对你念念不忘不成?

  那么,你又有什么可值得让他念念不忘的呢?如果如你所说,没有本事,性格懦弱,还没钱没权。一个内心如此卑微,生活工作中又都没有找到自信的女人,就算年轻时貌美如花,到了这个年龄,也大多凋败成残花败柳了。当然,还有另外一种女人,虽然在工作生活上并没有太大的要求和得到,但自我感觉却非常精彩,日子过得绝对花里呼哨——这样的女人,对付全天下的男人都游刃有余,还至于会为一个男人的丁点暗示就惶惶不可终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