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急救室:父亲和比我还小的女孩发生了关系(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7:31 今雨来

  而如今大三就要结束了,我连续接到母亲的电话,说父亲的帐目不对劲,让我“查一下”,细细想来我也感觉有些蹊跷,父亲在我这边做生意半年了钱没赚到不说,有时我给他打电话也挺奇怪的,还不让妈妈知道他在这里的住处,越往下想越觉得他有鬼. 自己告诉自己,你应该继续谅解父亲才对.可心里有个更强烈的声音:不可以再原谅他,那是放纵他伤害我们。而且自从上一次事情过后就知道父亲是一个风流放荡,以自己情欲为中心的人,道德和责任对他没有太大的约束力。如果这次父亲又在外面跟别的女人有染,这已经是母亲知道的第四或第五个和父亲有不正当关系的女人了,其中有一个还是母亲的外甥女。我对父亲彻底的失望了,要想用我们之间的亲情感动他,让他克制一下自己可能是一种奢望,我不能再相信他了,我想他就差跟自己有血缘关系的女人乱伦了。也许真的有,只是她们属于我和母亲知道的那四五个之外……

  天生乐天的我现在不难过了,因为我明白无论怎样,属于我的生活我要过,而且我还要好好待自己。我也应该适时地做一下母亲的思想工作,让她不要什么都寄托在父亲身上。

  现在我都害怕去作选择了,无论是恋爱还是婚姻,因为现在我还不能肯定将来我面对自己丈夫的出轨能否像面对母亲的丈夫出轨这般冷静,我害怕背叛,也痛恨背叛!!!

  好想快些毕业,让我成为自己和母亲的依靠……

  很多道理我都懂,只是不知道要如何做才能把伤害减小到最低。

  敢于承担责任的女孩:

  你好。真难以想象你这么年纪轻轻,却承受了那么多的压力,承担了不该你承担的痛苦和责任。

  一个好父亲突然变成了一个背叛家庭的男人;一个光明正大的父亲,突然变成了一个躲躲藏藏的男人。母亲从支持孩子的角色变成了需要孩子支持的角色,从与丈夫共同生活变成了依靠女儿牵制父亲。面对这样的父亲和母亲,女儿如何能承担得了?在这种压力情况下,乐天的你“不难过”了。你明白你要过属于自己的生活,要好好对待自己。也许这是你学习社会工作的收益。我很高兴看到你能这样理解,我也真心希望你能够慢慢从心理真正认识到:父母之间的问题只能通过他们来解决,他们之间感情的好坏是他们之间需要解决的。

  一个不负责任的丈夫可以是一个很好的父亲。但是在女儿和父亲之间还没有做好分离的时候,很难分清楚父亲和妈妈的丈夫之间的关系。所以,你也缠进了这场婚姻的战争中,母亲的无力牵制着你,父亲的作为男性的特点又成为你判断自己未来情感选择的参照。也许在你看来,父亲背叛了母亲,也背叛了你。你说:“我真的做不到一次又一次去原谅一个犯同样错误的人”,你还说父亲“背着我搞婚外情”。这些从心理学的角度看,似乎你都将自己放在了妻子的位置上。

  你和母亲之间的牵连很多,她需要你的援助,你也说要“成为自己和母亲的依靠。”你一定非常的懂事,知道将心比心,还知道照顾妈妈。但是,也许这么懂事的你也感到有时候很累。

  既然你现在想通了,要好好对待自己。我建议你:

  了解一些心理学方面的知识,最好找专业的心理咨询机构谈一谈,从内心里把对父亲的怨恨和对恋爱的恐惧疏解;同时,解决自己和母亲之间的牵连问题,让自己和母亲都能独立承担自己的角色,积极为对方提供支持。

  真心祝愿你快乐的成长!

  静心(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师 电话:010 87509827 85804976)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