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豪公开征婚 天津女大学生欲“组团”应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17 每日新报

  一名自称是“亿万富豪”的上海男子,日前在某大型交友网站打出征婚广告,立即引得无数美眉趋之若鹜,天津市高校的女大学生也有人利用暑假时间,准备“组团”前往上海应征。

  “我们姐妹5个打算一块去应征了!”天津市一所高校大三在读女生刘文(化名)告诉记者。

  几天前,刘文在某大型交友网站,发现一个注册名为“某大型企业董事长”的征婚信息被放置在网站首页。征婚者明确标明自己是“亿万富豪”,管理着一家大型企业,同时拥有多家实业公司,现居上海,今年44岁,身高1.8米,大学本科,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但却依然渴望爱情。 这位“亿万富豪”希望对方年龄在20-30岁,1.60米以上,大专以上学历,未婚,身体健康,此外还必须“传统、纯洁、温柔”。同时,他委托上海一家律师事务所参与其中。

  “我们几个要好的姐妹通过QQ和电话聊的都是这个事。”刘文表示,经济实力雄厚自然是吸引自己和姐妹们的一个重要条件,但也不是唯一的。

  刘文的同学李丽艳(化名)提出先在网上报名,然后大家利用暑假时间一起去趟上海,见见为这个富豪代理征婚一事的律师,通过面谈的方式详细了解这个人,如果有可能就在上海见面,“眼见为实,如果发现是骗子,我们就报警。”

  专家提醒:

  婚姻中平等最重要

  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家姚莉说,这两年富豪征婚并不鲜见,但少有成功。那么为什么这些“钻石王老五”一定要通过这样的途径来解决终身大事呢?她认为,现在社会上这一阶层的人陷入了一个“两难”的境地,他们通常搞不清楚自己的伴侣是爱他们的钱还是人,因为他们已经人为地拔高了自己的择偶标准。

  姚莉说,她也并不认为年轻女生就不能应征富豪征婚,只是觉得“无论时代发展到哪个程度,婚姻中的两个人都应该是平等的,都应该是基于感情的结合,而非经济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