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急救室:孝子老公忽冷忽热的爱让我恐慌(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53 今雨来

  我跟姥姥的感情更好了,可明帆却对我的忙碌很反感,指责无孔不入。不是挑剔枕头上有我的落发,就是埋怨我裤子太瘦,臀部太绷不雅观,连我给姥姥带的甜点他也非说长霉了……总之,完美的我忽然变成了不拘小节、姿态丑陋且无孝心的恶女,这让我莫名其妙又愤怒,当然要跟他吵架了。有几次我急赤白脸地跟他提离婚,他马上就蔫了,跟保姆抢着干家务,还在被窝里给我捏肩揉背,刺激得我又忍不住抱着他亲吻。我觉得我们还是很相爱。

  不久,我怀孕了,而年过八旬的姥姥健康却每况愈下,经常发烧感冒、气息微弱,把我们吓得不行。医生说:“没啥大病,是器官老化了,以前缺营养身体底子不好。”我挺着大肚子还要上班,只能叮嘱保姆多照顾姥姥。明帆似乎没什么做父亲的喜悦,经常在家和医院之间奔波,整天绷着脸不发一言。我知道他担心姥姥扛不了多久了,就劝他:“想开些吧,每人都要经历生、老、病、死。”他一听这话就泪流满面,搞得我也情绪低落根本没心情做胎教。

  人生真玄妙啊,就在我女儿出生前两天,姥姥因肺炎引发呼吸衰竭去逝了。产前我一直在医院保胎,错过了见姥姥最后一面,这让明帆非常难过甚至是气愤。他见女儿第一面时竟说:“小的来了可老的走了,一命换一命,有什么意思!”此话让我万箭穿心,难道是我女儿杀了老人不成?做月子期间我和明帆争吵个没完,导致我奶水回缩,我杀了他的心都有。

  女儿三个月时,明帆跟我说想全家人一起把姥姥的骨灰送回安徽老家,这是老人的遗愿。可女儿太小哪儿受得了一路颠簸啊,再说乡下办丧事鼓乐齐鸣也会吓着女儿。我坚决不去,他脸色很阴沉,什么都没说。“十一”黄金周后,他和颜悦色地从老家回来了。他说请人给姥姥修了个漂亮的墓地,挨家挨户跟邻里乡亲喝酒,感觉心情爽多了。我松了口气,觉得我们天使般的女儿一定能将他从失去姥姥的痛苦中拽出来。

  没想到明帆的脾气从此变得捉摸不定,刚才还把女儿扛肩头上跟我嘎嘎对乐,转眼就漠然地打电脑对我爱答不理。床上更是一通“软暴力”后呼呼大睡,让我在黑暗中半宿发呆。

  我开始没话找话跟他聊天,试图解开他对我忽冷忽热的原因。可他才不跟我做深入交流呢,就定定地看着我笑,表情诡异,让我觉得他好恐怖。他是不是有外遇了?或者工作不顺心?可我没找到任何证据。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他在网上一个墓园给姥姥建了个墓碑,才知道原来这么长时间他一直沉浸在对姥姥的怀念中难以自拔。我很受震动,流着泪告诉他,我和女儿会给他更多的爱,远远超过他和姥姥的亲情。他白了我一眼,满脸不屑,那意思是:“姥姥为我流血挨打、吃苦受罪,你又为姥姥做了什么?”

  我的火“腾”的上来了,说:“我有事业有孩子,不可能面面俱到平衡所有家庭关系。”看我边理论边手忙脚乱地哄女儿,他叹了口气,赶紧过来帮我抱孩子,接着又楚楚可怜地望着我,伸头来吻我……这种示爱方式对我是致命的,我忙说“对不起啊”,可究竟哪里对不起他我又茫然无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