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急救室:孝子老公忽冷忽热的爱让我恐慌(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53 今雨来

  我试图让自己更像两个人的妈,一边照顾女儿一边对明帆百依百顺,可他仍冷热无常,甚至故意跟我作对,像个逆反的大男孩。而他偶尔开怀大笑,叫着女儿“心肝”喊我“宝贝”时,我又觉得他特假,心里直发慌,不知一会儿他又以怎样冷漠的表情面对我。我真的很累,虽说没遇上个刁钻的婆婆是我的福气,可有个性情古怪的老公日子也难过啊。

  老公明帆:

  我内心深处是漂泊的。父母离异及再婚后对我形如陌路,让我从小对婚姻充满了恐惧。而同时,姥姥以母爱支撑了我的幼年时光,她是唯一值得我去孝顺和信任的人。我无法确定能否和妻子白头偕老,但即使离婚了,我还有疼我爱我依恋我的姥姥呢,她才是我的整个世界。所以我待姥姥比待妻子更好。

  姥姥有一双慈爱的眼睛,总能让我的灵魂安静下来。所以她去逝后,我就像没了魂,情感的根开始飘摇。我一直都恨,为什么我那么忙可妻子却不能更好地照顾和陪伴姥姥,让她走得那么早,令我后半生的情感无处依托。

  我知道现今社会像我妻子这年龄段的人能如此孝敬老人,已实属不易,何况她还给我生了个可爱的女儿呢,她对我同样恩重如山。所以我对她的感情很矛盾,既想热烈地爱她又想跟她拉开距离,让她也尝尝被冷落的滋味。其实我有意疏离她也是想让我对她的怨恨之火平熄下来,不要触及家庭幸福的底线。毕竟我是爱她的。

  对一个生长在特殊家庭的人来说,有时候沉默和反复无常,就是他的表达方式。我也不知道怎么做才能让自己和别人都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