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前妻很爱我 我很爱利智(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8:21 《都市主妇》杂志

  初恋秋燕:简朴情感

  黄秋燕和李连杰是长达20年的同门师姐弟,小学起两人就同在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朝夕相处学习武术了。后来他们又一起成为专业武术运动员,可谓标准的“青梅竹马”。

  1982年,李连杰因拍摄《少林寺》一举成名。1984年,黄秋燕也走上了银幕,和李连杰联袂主演了电影《少林小子》。渐渐地,黄秋燕对李连杰有了好感。李连杰家庭条件很差,父亲在他4岁时因工去世,母亲含辛茹苦地把他们姐弟4人拉扯大,黄秋燕就经常买东西去李连杰家看望他和他的母亲。

  黄秋燕比李连杰大两岁,两人属于“姐弟恋”。面对姐弟恋不易成功的置疑,黄秋燕认为:“我和李连杰从小一起练功学习,彼此很了解,只要我们感情深,年龄上的差距不会成为生活的障碍。”两个人匆匆地结了婚,婚后生活十分简朴。李连杰当时显得较内向,对黄秋艳父母比较冷淡。

  婚后,因为李连杰认为要拍戏只能跟自家人拍,黄秋燕放弃了很多接拍电影电视的机会,比如后来著名的《侠女十三妹》《西游记》。不久两个人一起到洛杉矶开拓事业,黄秋燕一直负责照顾丈夫的饮食起居。后来,李连杰去香港和徐克拍电影,一部《黄飞鸿》令他的电影事业东山再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