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急诊室:上司为我离婚还不许我分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5:12 今雨来

  这个城市也许太过冰冷,让你感觉不到生命强烈的温度,圈子小、知己少,总有太多的话只能说给自己。新浪女性频道“爱情急诊室”邀请两岸三地心理资深专家,为您开辟倾诉空间,帮您拨开生活迷雾!  

    欢迎登陆新浪今雨来博客blog.sina.com.cn/jinyulai,可以发信到今雨来信箱(jinyulai@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静心老师:

  你好!

  在上海大学毕业后,我原本找到了一份还算可以的工作,可是家里人不太愿意我在上海,因为怕我一个人在那受苦,也许父母的想法是对的,也许我内心也有那么一点向往安定的生活,于是我选择回来,但那时候我心不甘,情不愿,而且想着我早晚还是要离开的。

  到了新的安定的单位上班了,单位跟我的家不在一个地方,相距200多公里吧,在这个单位我有点藐视一切,因为我和它格格不入,虽然我很不喜欢这里,但是我对工作的态度是认真的,我从不敷衍它,我觉得人总要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也许心是灰暗的,所以我总是郁郁寡欢。

  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注意我的,也许是我在帮他整理办公室的时候,也许是我工作的时候,他是我的领导,那时候我二十三岁,他二十九岁,他总是很照顾我。

  很多时候我觉得心里暖暖的,我记得有一次我们好几个人出去吃饭,其中一个菜里面放了很多香菜,我拿筷子去夹的时候,他用筷子挡了一下说:你别吃这个,你感冒了,吃这个上火,女人有时候很奇怪,在那一刻我有点莫名的感动。

  也许是很多年没有这么细心的照顾过我了,我一直很独立,我初中的时候父母就外出做事了,我基本上是一个人照顾我自己,所以突然有个人这样对我,我有点不知所措了。

  好感就这样一点一点的建立了,直到有一天他发短信告诉我说他喜欢我,我的心在那个时候飞扬起来了,其实现在想来我怎么能飞扬呢,因为我知道他有妻小,大学时代看过安顿的<绝对隐私>,记不清文章的标题了,只记得有一篇文字记录的是一个女孩做了第三者的痛苦挣扎,最后选择逃离的故事,那时候我就想,第三者是个可悲的角色,而且可悲的无人同情,我不想做那样的人,可是飞扬起来的心掩盖了这一切,直到现在我还在想我那时对他是爱呢,还是一种依恋,我回答不出。

  记得很清楚,那是04年春节过后,他打电话给我说带我去武汉游玩,我答应了,答应之后我告诉了我的闺中密友,她极力阻止我前去。

  现在想来也许是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吧,我后悔当初没有听从她的劝告。武汉之行我们的关系发生了实质的东西,我成为了他的情人,但是从那一刻起我的心开始自责,因为我做了我最看不起的第三者,我痛恨我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