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篇:等来等去 女人等来一场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9:00 今日女报

  口述/邵小娜 文/李疏影

  在离他最近的地方等他

  我悄悄在碧水花园租到了房子,是他家对面的小户型,房主报出租金每月1000元时,我没有还价,一口应允,因为这位置太好了,站在窗前,能清清楚楚看到他家的客厅。

  我和他,辛苦地爱了4年。4年前,我是他喜欢的那种清纯漂亮的女子,一次酒会邂逅,被他一眼看上,我也喜欢他,虽说是四十多岁的男人了,身形没有发福,样貌也很儒雅俊逸,还是一个私企老总。这一些足以让骄傲的我全军覆没。他一开始就不隐瞒自己的家庭,他说,他不爱她,等女儿上了大学,他们就离婚。他很爱我,去年我26岁生日时,他送我的礼物是价值十万元的时装店,那个夜晚,他和我温存缠绵后,捧着我的脸说,好好经营这个店,再等他一年,这一年尽量少见面,给他时间处理离婚的事情,一年后他会给我一个完美的世界!

  然而,我想天天能看到他,于是决定在离他最近的地方等他。

  凝望咫尺天涯的爱情

  除了经营自己的时装店,除了睡觉,我大多数时间都在朝对楼凝望,期盼他的身影出现,夜晚,我换上半透的窗帘,明晃晃的日光灯大开着,穿上玫红的吊带长裙,散开蓬松妩媚的卷发,然后冶艳性感地在房间里晃来晃去,想引起他的注意。我想让他别忘记我,但我又怕让他知道我就住在他对面。

  几天后,我在一家内衣店遇到了他和他的妻子,我忙用长发遮住脸,背对他们,他的妻子选中了一套情趣内衣,他说不好,只听他在温柔地说:“我的太太,这种花哨的东西不适合你,要那套蕾丝的吧,雅致有品位。”

  我不是滋味地回头去看,正好看到那个女人笑盈盈的脸,滋润风韵,若没有男人呵护,四十多岁的女人哪有这样的脸!还有,他鄙视那种情趣内衣,可他每次和我在一起时,都要我穿这样的东西!

  等到最后是一场空

  那天下午,我没去时装屋,拨通了他的手机,告诉他:我就住在他家对面!

  果然他急急找来了,一见面就暴躁焦灼地问,怎么知道他住在碧水花园?还成心在对面租房?什么意思?!

  我冷笑:“我为什么不能住这儿?”

  他松开手,声音低下来,求我赶紧搬走,再给我十万元钱都行。我告诉他,我不会再要他一分钱,也不搬走。他叹了口气:“不是说好了给我一年时间吗?”泪忽然流出来,我狠狠地抹去:“你是不是一直拿我当情趣内衣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