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老婆的情人我也送他一顶绿帽子(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7:02 新浪女性

  那顿饭之后,我们的关系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她经常打电话给我,有什么事情总会第一个想起我。她对我非常信任,什么都告诉我,还说我是个可以信赖的朋友,开朗阳光又善良。她说这些的时候眼睛都在笑。我哭笑不得,说你不知道吗,披着羊皮的狼是最危险的。她听了却认真地说,你不是狼。看着她单纯的眼神,我忽然有种不忍心的感觉,我对自己说,算了吧,到此为止吧。

  但是成年男女就是这样,走到这份上很难再回头。我们经常一起吃饭看电影,终于有一天,我们越过了雷池。曾敏说,自己是心甘情愿的。我给她感受,是她老公从来没有给过她的。她的老公是父母给介绍的,说这个人能干、实在,她也没觉得他不好,结婚了之后,才发现生活像一杯温开水,老公不爱他,晚上常常出去找朋友喝酒,或者在办公室呆到很晚才回家。有一次她装病让他陪,他却照常去喝酒。说这些的时候,我看到她的眼里有泪光在闪动。

  我在心里偷偷地说,那个男人爱着别的女人,怎么可能好好对你呢?很自然地,我想到了琳琳是怎么对我的,所以对小敏的痛,我也特别能体会。一场错误的选择,害苦了四个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是安慰地拍拍她的背。

  小敏还告诉我,她一直希望她老公能叫她小敏,可他却一直都是连名带姓地叫她。第一次听到我叫她小敏的时候,她差点哭了,在心里偷偷说,能早几年认识我就好。

  很明显,小敏爱上了我,我的计划基本上算是成功了——送给那个男人一顶绿帽子。可我却一点都不快乐,甚至觉得自己很卑鄙。

  报复成功之后没有半点喜悦

  转眼和曾敏在一起两个多月了,琳琳没有发现什么。她一如既往,还是习惯加班,还是习惯回来得很晚,我知道她一定是和小敏的老公在一起。

  而我的复仇计划也脱离了我的掌控。本来我是想找个机会让曾敏的老公知道我送了他一顶绿帽子。可是,和曾敏交往久了,我发现自己根本做不了这个决定,特别是听了小敏的婚姻状况以后,其实她也很无辜,没理由来承受我的怒气。

  那段日子,我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脑子整天混混沌沌的。面对琳琳时,我很想告诉她,我爱你,虽然我正在背叛你。面对曾敏,我又一次又一次对自己说,你已经报复了那个男人,睡了他的女人。你的目的达到了,快快离开她吧。可是,当我想抽身而去的时候,我却发现自己很舍不得。因为,我越来越发现曾敏是一个贤慧的好女人,她很关心我,而这一切,是琳琳不曾给过我的。

  我没想到事情会到这种局面,我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当真相大白的时候,小敏会受不了的。那天我终于狠狠心对她说,我们分手吧,我不想再继续下去了,其实我也是有妻子的。曾敏一听就流泪了,她说你有妻子没关系,我也是有老公的,我也不敢奢望能有什么结果,不过和你在一起真的很快乐。

  本来想和曾敏断得干干净净地,可是曾敏坚持我们还做好朋友,我同意了,毕竟她的确是一个很好的女人。

  现在,这场报复该如何结束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