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40 做尤物的升级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7:43 新浪女性

  点击进入>>>“情感倾诉”论坛,说出你的情感经历……

  文/雷明(blog)

  楼下Club里新出来一种饮料叫“尤物”,叫了一杯,端上来却是凹凸形状的杯子装的暧昧饮料。四下一望,幽幽烛光里好几张桌子上放着这种凹凸杯子,看来无论世道如何变迁,尤物却永远卖座。

  《左传》里说“夫有尤物,足以移人”。读书时候,班里有个女生长得邪乎,据说古典文学老师见了她吟出陆游名句“信造化之尤物”。其寝室在她私定终身前一直是学校的旅游胜地,也活生生把同寝室其他七个女生逼成了女权分子。看来20女人想做尤物不难,只要父母在遗传基因上足够认真负责,就不必再自己操心;而20女人想做尤物却也不容易,因为关于自己身材是否婀娜、脸蛋是否靓丽,本人只有发言权,而决定权在上帝。

  20尤物不过是毛坯,堪称“尤物”的Demo版,外表既是一切,是否尤物一眼即知。这就好像一部硬盘空空的笔记本电脑,好与不好全在硬件儿上,没有浑然天成的姿色则是枉然。

  相比起20尤物,30尤物便是稀罕物儿了,因为不一定每一部硬件儿出色的笔记本电脑都能有幸安装正版软件的。有人好不容易赶上个好身段,在年轻时风光了一把,到了30岁却发现有种叫做“女人味”的东西可望而不可及,于是被从尤物的行列中毫不留情的剔除,提前进入了半衰期。

  30尤物同样不是人人都有资格去做的,不但要有20尤物的硬件儿,还要有30尤物独具的顾盼生姿的韵味,以及在“贤妻良母”、“浪漫风月”和“红颜知己”等几套操作系统之间切换的足够内存才行,这是“尤物”的正式版。

  不过,即使没有那“信造化之尤物”的姿色,好在女人还有40岁,于是每个女人都有机会圆自己的尤物梦。假如有人认为40女人必须有20女人的外在美,那么他很可能具有一定程度的逻辑思维错乱。40尤物,要的就是一种在岁月中沉淀下来的从容淡定。不再有20女孩的嚣张和懵懂、不再有30女人的危机感和忙碌,却独有一份宽容平和的生活态度,所以40女人几乎人人都可以在稳定的生活节奏中将自己变得精致起来,成为尤物的升级版。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