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口述:我才是最适合他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0:26 新浪女性

  点击进入>>>“情感倾诉”论坛,说出你的情感经历……

  文/柯云路(blog)

  枫的故事也许是“今天我们为什么结婚”的一个别样注释。

  枫三十多岁,时尚漂亮。出来进去,脸上总挂着淡淡的笑意,根本看不出是个离异的女人。她是八年前离婚的,离婚时孩子还小,独自带在身边,一直没考虑过再婚,只一味地拼命工作。孩子一天天长大了,在父母和朋友的再三劝说下,枫觉得是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了。

  那是去年夏天,一次业务活动中,枫认识了民。之后有过几次交往,只是吃吃饭喝喝茶的一般朋友,觉得彼此很谈得来,并没有考虑谈婚论嫁。但随着双方了解的逐步加深,枫发现民是个不错的人,有事业心,性情温和,很会体贴。同时也知道了民还是个可怜人。民有过两次婚姻。第一次婚姻是母亲一手包办的,没几年就离了,留下女孩由他抚养。第二次婚姻是自己找的,到现在也八九年了。

  婚后才发现性格不和,一直磕磕绊绊的。对方不仅不能接受他的女儿,对民的父母也不好,每次民想对父母有点表示,总要吵闹一番。而且闹起来不管不顾,在朋友面前也不给他面子。民很苦恼,觉得很多矛盾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

  枫就忍不住想,这么好的一个男人,他妻子为什么不知道珍惜呢?

  枫在与民正式确定恋爱关系之前,有过一次长谈。枫自认为是个有知识、有文化、经济独立的女性,并不想做第三者(讲到这儿,枫很无奈:可惜现在我在别人眼里就是第三者!)。她告诉民:“如果我的出现破坏了你的家庭,我会退出。如果你的婚姻已濒临解体,我是那个能救你出苦海的人,我会继续。”民想了一阵,很肯定地说:“没有你,我的婚姻也会解体,只不过会拖一段时间——到了我实在无法忍受之时。你的出现加快了这个进程。而且我知道,错过了你,我再也找不到像你这么适合我的人了。”

  之后,枫决定将自己托付给这个男人。

  两人度过了一段避人耳目但很甜蜜的日子。

  去年冬天,因为孩子和父母的事,民和妻子发生了激烈争吵,气极之下,民离家出走。民的妻子到处找他,到单位哭闹,喝醉了酒用玻璃片往手腕上划,并且扬言要自杀。民沉不住气了,在周围人的劝说下,也的确怕出意外,离家一个月后回了家。但之后夫妻的关系并未好转,仍是冷战。

  枫不免有些担心,怕自己和民的事没了着落。

  民就安慰她,说这是在磨妻子的性子,寻找离开的机会。

  今年春天,枫的一条短信不慎被民的妻子看到,两人又大吵起来。

  民又一次离家出走。

  也许这次民的妻子感到了真正的威胁,不仅没有闹,反而一反常态地在朋友和亲属面前承认了所有的过失,并撂下话,说民再不回家她也不打算活了。

  民找到枫,讲了自己的处境。这种情况下,第一,民不能坦白他和枫的关系,那样不仅得不到朋友亲属的同情,反而会谴责他;第二,既然妻子什么错都承认了,再不回家别人反而会怀疑他和枫的事是真的,使他将来也找不到解脱的机会;第三,万一妻子真自杀了怎么办?别人会怎样说?这个后果是民无法承受的。无奈之下,民只好很痛苦地回家了。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