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与李安琦 婚房终于可以装修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7:15 足球-劲体育
李小鹏与李安琦婚房终于可以装修了(图)
李小鹏收获爱情也收获金牌

  当中国男团夺回阔别八年的奥运会冠军后,母亲潘建国拿出手机,给李小鹏发出了这样的一条短信:“儿子,祝贺你,太棒了!”而随后接受电视采访时,镜头中的李小鹏哽咽着说:“我要感谢我的妈妈!”电视机前的潘建国再一次泣不成声。她说,儿子的婚房已在长沙准备好,就等奥运会后李小鹏回去装修。而是否能将媳妇娶进门,“还得看小鹏自己!”

  其实在奥运举行前,李小鹏和李安琪已视对方为终身伴侣,而且办了订亲酒,李小鹏更毫不避忌在访问中公开“爱的宣言”:“我要感谢安琦。是她给我爱的力量,帮助我战胜身体伤病及心理障碍,让我可以全心投入奥运赛事。”北京奥运的男团和双杠两枚金牌,李小鹏在超过李宁成为中国选手中奥运夺金最多的人之一,这个是给“未婚妻”的最佳礼物。

  这段恋情,始于2003年的美国阿纳海姆。这一年对小鹏来讲终生难忘,不仅仅是因为中国体操队取得了好成绩,自己拿到了金牌,更是因为他遇到了人生二十几年来令他第一次动心的女孩———李安琦,她是原国家体操男队著名运动员李小平和原国家体操女队运动员文佳的大女儿。

  李小鹏至今仍然清楚地记得与安琦初次在美国相识的那一刻。“当她第一次出现在我的视线当中,我感觉整个时空都停止了转动,电影、小说里所描写的场面真实地发生在我的身上,她高挑的身材、恬静的面容和那与众不同的气质震撼了我,那一刻我便清楚地知道,她就是我想要的女孩。”

  回到国内,李小鹏为了能更好地与安琦交流,专门请了一位英语老师给他补习英语,并注册了MSN,每天都与安琦相约在网上,用英语聊天。

  在经过谨慎考虑后,小鹏鼓起了勇气,向安琦做出了表白。电话中,他用练习了几天的英语对安琦说:“我想告诉你,我从见到你的第一面开始就很喜欢你,通过这段时间的交往,我感觉你是一个值得托付感情的女孩,你能接受我吗?”但当时安琦并没有给他明确的答复。但小鹏认为安琦这样的态度证明了她不是一个对感情随便的女孩,这更加坚定了他的决心。

  2005年的春节,体操中心让李小鹏前往美国,对踝关节的“游离骨”进行更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李小平一家又一次担负起了接待任务。善解人意的安琦,对于小鹏的到来更是做得大方得体,除了每天陪他散步、进行物理治疗外,还帮小鹏补习英语。

  2006年的春天,李小平携全家回国度假,在北京住了一段时间。小鹏再不愿意放弃这次机会,专门找安琦谈了一次。功夫不负有心人,此次回国,安琦也正准备找机会告诉小鹏,两人一拍即合。原来,安琦早被小鹏的真诚和恒心打动,在征求了父母的意见之后,她终于决定接受小鹏的感情。从那之后,李小鹏与18岁的李安琦一直感情稳定。

  别墅做婚房

  雅典奥运会后,湖南省体育局和社会各界奖励了李小鹏一套别墅。李小鹏的母亲透露,他们全家早就开始秘密筹备李小鹏的婚事,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李家会马上对这套别墅进行装修,作为李小鹏结婚的婚房。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