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诉热线:我有不光彩的经历不敢谈男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0:39 新浪女性

  点击进入>>>“情感倾诉”论坛,说出你的情感经历……

  文/知音一山(blog)

  [重庆市何小姐]:我是一个四川农村小镇上的女孩,高专毕业后到小学教书,父母嫌我是“只花钱不赚钱的倒赔货”。我也觉得我读了那么多年的书,应该给家里做点大的贡献,想出去挣些钱,供弟弟读书、成家。

  为了让父母看得起,我辞掉教师工作,到重庆市的一家酒店找事做。因为我长得漂亮,酒店给我安排了个迎宾小姐,收入比当小学教师强多了;后来得知当“陪酒女郎”来钱,我又主动要求去做,虽然陪人喝得醉熏熏的,还不时被轻佻的男人要求喝一杯交杯酒,摸一把胸脯,但收入非常可观;又后来,才知道还有更来钱的,就是跟人“做那事”,我是用迷人的笑脸吸引寻欢作乐的男人,让他们大方地掏腰包。父母无情,只问要钱,也不问我究竟靠做什么赚钱。差不多两年时间,我赚的钱给家里盖起了小楼房,家乡人都说我是咱家的摇钱树。

  我不想永远做这样下贱的事。于是我到一家保险公司应聘。由于我形象出色,学历也不低,加上过去几年中与形形色色的人打过交道有经验,因而经过几番笔试、面试,我被无可争议地录取,公司安排我到大客户部做公关工作。本来,我应该为此事而高兴,不知为什么,得到了这样一个稳定的工作我并不自在。

  我常常因为与一些企业的老总打交道大方、得体、宣传到位,订到了一个又一个大额集体保单。拿下这些保单,我是凭自己的能力做的,但我总担心别人在后面说我是靠“脸蛋、胸脯和下身”得到的。经常有客户称赞我“笑容迷人”,公司也有人说我有一个“招牌式的微笑”。当然,也有非常熟悉的同事开玩笑说我“笑里有一种风骚”。每听到这些赞美或是玩笑,我心里都非常难受。它总会勾起我对过去与众多男人不光彩的笑,不光彩的肉体关系;总害怕人家在背后说我现在也是用风骚的笑卑贱的肉体来吸引、贿赂客户。我有时真恨我的脸上怎么会出现一种别人认为是风骚的笑。

  我现在27岁了,我喜欢许多作家书中所写的爱情故事。可我有不光彩的经历,我不敢谈男朋友,对好几个男子的追求都拒之门外。我时时为此困惑不解,饱受煎熬。实际上,我内心非常向往爱情和家庭生活,但我又怕走入爱情、家庭生活。我这是怎么啦,我该怎么办?

  何小姐:

  听完你的叙述,我为你的过去而遗憾,为你现在的痛苦所理解,也为你现在有了一个施展才华的地方,用你的能力工作、赚钱而欣慰。从你的言谈来看,你对自己过去走入歧途的挣钱方式是痛恨的,你得到如今的工作是凭自己能力的,你现在所做出的出色业绩是无可非议的。

    这些,我也是赞赏的。为什么你对于自己用能力取得的业绩反而持怀疑态度呢?我觉得这是因为你现在有一定的心理障碍:你无休止地痛恨自己的过去、自己瞧不起自己、疑心别人瞧不起自己、对周围的人和事反映敏感等。如果说能够正视这些问题,克服这些不健康的心理障碍,你一定会从痛苦的人生走入到快乐的人生。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