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空姐:红颜知己是我碰不得的角色(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0:19 新浪女性

  “你爱我吗?”黄晓有时候在酒醉时也会问周明勇。

  “咱们是朋友!”周明勇会避重就轻地答非所问。黄晓知道这句话背后的潜台词是——我们之间没有爱情。

  但不知道为什么黄晓一直躲避着恋爱和婚姻,至于原因连她自己也说不清楚。她只知道自己和周明勇在一起的时候会有一种舒适感,而她一直自欺欺人地把这种感觉当做友谊。

  直到有一天周明勇和一个漂亮的女孩一起来见黄晓,她才知道自己和周明勇的感情其实在本质上是爱情——当时,她失态地摔门而去!

  再往后,黄晓和周明勇成了陌路人,而黄晓也被无端地扣上了一顶“第三者”的帽子……

  面对男人,女人不可能有所谓的“第四类感情”。

  古语有云:人生难得一知己。而当知己为一异性的时候,为她曰“红颜”,为他曰“蓝颜”。他与她、她与他之间,就有了一种游离于亲情、爱情、友情之外的第四类情感。

  有人说:“它比爱情少一点,比友情多一点,少了一种人为的羁绊和功利,多了一份情感的释放和挂牵。”

  而要命的是,许多女性的“蓝颜知己”往往会成为自己倾注爱情的对象,但那一方却可能始终用友谊来解释你们之间的关系。——“第四种感情”是女人玩不起的游戏。

  故事讲完,饭桌上的气氛凝重起来。那个女孩抚着胸口喝下了一大杯红酒——她在为一段孽缘与自己擦肩而过而庆幸。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